竹南母子遭槍擊命案 凶嫌疑為千萬元債務奪命

Booking.com

苗栗縣竹南鎮公義里鹿廚坑一處民宅昨天傍晚6點驚傳槍擊命案,現場一對母子中槍一死一傷,凶嫌蔡姓男子行凶後隨即攜帶凶槍到鄰近的新竹市警局第三分局中華派出所自首,苗栗警方晚間將他帶回竹南警分局調查,全案疑因千萬元債務糾紛引發。

警方調查,死者為朱姓婦人 (49歲),傷者是她的兒子施姓男子(27歲),母子兩人中槍送醫,但朱姓婦人大腿和胸腔遭槍傷貫穿,到院前已無生命徵象,搶救無效後宣告死亡,施姓男子右前臂有穿透傷,狀況穩定,昨晚轉台中童綜合醫院治療。

行凶的蔡姓男子有殺人未遂、恐嚇等前科,目前無業,過去曾擔任建築板模包商,他與死者朱姓婦人的丈夫是從小就熟識的好友,但近幾年來,朱姓婦人陸續以投資等名義,以支票、本票借現金方式向蔡姓男子借了上千萬元。

警方說,根據凶嫌單方面的指控,他懷疑朱姓婦人有意欺騙,一直不肯還錢,昨天又有一張支票跳票無法兌現,因此憤而開槍洩恨。

昨天傍晚蔡姓男子持槍埋伏在朱婦住處門外,朱婦的兒子先返家,蔡姓男子開槍示警,施男趕緊用LINE通知母親不要回家,但朱婦未讀,幾分鐘也駕車返家,在門口就遭蔡男開了多槍攻擊受傷,朱婦兒子見狀上前阻止,右臂也被擊中。

警方表示,凶嫌要致朱婦於死的動機明顯,但開槍後隨即持槍到鄰近的新竹市中華派出所自首,從開槍到投案過程僅十餘分鐘,警方昨晚漏夜訊問,全案以殺人等罪嫌偵查中。

蔡姓男子開槍後,攜帶行凶用的改造手槍和子彈向新竹警方自首。圖/記者張雅婷翻攝
蔡姓男子開槍後,攜帶行凶用的改造手槍和子彈向新竹警方自首。圖/記者張雅婷翻攝
分享

蔡姓男子開槍行凶後,向新竹警方自首。圖/記者張雅婷翻攝
蔡姓男子開槍行凶後,向新竹警方自首。圖/記者張雅婷翻攝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