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冷氣惹民怨 竹南圖書館不限制了

Booking.com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公所配合行政院指示進行「公家機關省電大作戰」,辦公廳舍空調都設定在攝氏28度,但鎮立李科永圖書館2樓為舊型水冷式冷氣機,無法調整溫度,所以下午1點到3點改為送風,公所接獲民眾抱怨連連,宣布今天起恢復正常冷氣開放。

和平電廠輸電塔因尼莎颱風侵襲倒塌,面臨供電吃緊,行政院指示全國公家機關帶頭節電;竹南鎮公所採行彈性方式,將辦公廳舍空調設定在攝氏28度,搭配風扇循環。

但李科永圖書館2樓自修室的空調,是舊型水冷式冷氣機,沒有辦法調整溫度,所以於下午1點到3點,轉為送風,再搭配循環風扇;但近日持續高溫,不少自修民眾受不了,紛紛打包走人。

陳姓高中畢業生說,沒有限電措施前,坐在靠窗戶的座位,就會感覺稍微熱了,這幾天氣溫居高不下,沒有冷氣吹,更讓人待不住。

張姓鎮民則說,每個人耐熱程度不同,只改為送風兩個小時,他還可以接受,但「當然還是有冷氣比較舒服啦!」

謝姓讀者認為,圖書館不應該限電,有舒適的環境,才能吸引民眾親近,若有10個家庭到圖書館吹冷氣,不就有10個家庭沒開冷氣,不僅達到節電功效,更增加閱讀的機會。

鎮長康世明坦言,公所廳舍空調調整到攝氏28度,就有洽公民眾反映「公所冷氣怎麼不冷?是不是壞了?」李科永圖書館2樓自修室下午1點到3點關閉冷氣,更受到不少民眾抱怨,經與課室主管討論,決定今天起,恢復正常冷氣開放。

  • 竹南鎮立李科永圖書館2樓為舊型水冷式冷氣機,無法調整溫度,所以下午1點到3點改為送風,公所接獲民眾抱怨連連,宣布今天起恢復正常冷氣開放。(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鎮立李科永圖書館2樓為舊型水冷式冷氣機,無法調整溫度,所以下午1點到3點改為送風,公所接獲民眾抱怨連連,宣布今天起恢復正常冷氣開放。(記者彭健禮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