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熱/老師傅畫三峽記憶 舞者毛遂自薦塗鴉

Booking.com

塗鴉創作者Eason。 記者陳珮琦/攝影
塗鴉創作者Eason。 記者陳珮琦/攝影
分享

新北市水利局在三峽拱橋至三角湧大橋新建自行車道及牽引道,找來年近7旬的老師傅紀雲煙,以三峽老街等傳統文化為彩繪主題;塗鴉客Eason則向里長毛遂自薦,與同好以噴漆塗鴉手法彩繪,將老社區變成賞心悅目「大荷花池」。傳統vs.新世代,各有一番美學。

老師傅紀雲煙。 記者陳珮琦/翻攝
老師傅紀雲煙。 記者陳珮琦/翻攝
分享

三峽河濱自行車道沿線由紀雲煙花了2個月時間,以三峽文化、傳統為意象,彩繪出老三峽人共同的記憶。68歲的紀雲煙笑著說,小時候不會念書,所以國小一畢業就去當學徒,學畫看板,退伍後繼續畫,從建築看板到電影海報看板。紀雲煙說,只要有照片、圖片,都能畫得出來。

紀雲煙說,最近這幾年彩繪流行,許多社區都以彩繪美化環境,「讓我又有頭路做」。

比紀雲煙年輕近40歲的塗鴉客Eason,兩、三個月前向住處當地的板橋區金華里里長毛遂自薦,花一個月時間,將里內彩繪成「大荷花池」,獲得里民讚聲連連。

Eason原是街舞舞者,所屬的街舞團曾得到新北市街舞大賽冠軍,並受邀到日本、新加坡演出。「2年前開始喜歡塗鴉」,與美工毫無淵源的Eason說,純粹是興趣 。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