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透水保水」 新北每年改善2校

Booking.com

#板橋 #新北 #自由時報


2019-08-1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為改善淹水問題,「新北市透水保水自治條例」要求新開發案、新設施,必須設置雨水貯存或中水回收系統,市長侯友宜表示,水利局每年也將在易積淹水地區完成兩所透水保水校園改善,水利局雨水科長王忠賢說,目前完成五所,明年將改善三重新北高中跟汐止金龍國小。

每校3千萬 已完成5所

「新北市透水保水自治條例」二○一六年實施,所有開發基地須採透水保水設計,例如雨水貯留設施、透水鋪面、雨撲滿等,並在二○一七年訂定「新北市透水保水技術規則」,包括公園、道路、學校及私人建物等設施,都必須設置雨水貯存或回收系統,在提出建照申請時,水利局會先審查,避免土地開發後,雨水逕流造成下水道及道路側溝的負荷。

率先改善17易淹水學校

水利局與教育局合作,率先改善易積淹水地區學校的透水保水設施,初估約十七校,將配合學校工程進行,減少對教學活動的影響;王忠賢表示,已完成自強國中、小、板橋國中及今年完成的五股成州國小、三重高中,未來每年以兩所學校為目標,明年擬定是三重新北高中跟汐止金龍國小,每校經費約需三千萬元。

王忠賢指出,以三重高中為例,遇到強降雨時,雨水先貯存在地底下的四百噸貯水池,以及透水鋪面容量約卅噸雨水,可有效滯延與消減洪峰,達到滯洪效益。

另外,利用校園操場收集雨水,經處理後貯存到學校屋頂,設置自來水及雨水分別使用的二元供水系統,將回收的雨水用來沖廁所與澆灌植物,有效循環利用水資源。

                        <p>三重高中的透水鋪面容量為三十噸。(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p>                                <p>水利局在三重高中地底下設計四百噸的貯水池。(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