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村志工跨區排班 進出都管制

Booking.com

世大運選手村採最高規格維安管制人員進出,但林口區長朱思戎擔心,連他也沒有證件可進...
世大運選手村採最高規格維安管制人員進出,但林口區長朱思戎擔心,連他也沒有證件可進入選手村,若有突發狀況需要地方人士支援,現場換證費時。 記者祁容玉/攝影
分享

世大運選手村明天開村,但因選手村距離雙北都會區都有段距離,志工早晚班排班率不佳,最後從分區排班改為跨區排班;志工憂跨區服務會影響維安,但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會以最高規格維安,志工在選手村跨區進出也要管制,並不影響。

楊景棠表示,有志工反映不想做單一工作才開放跨區排班;無論志工是分區或跨區,身分都經過認證,名單也送維安單位審核,志工進出選手村須持感應認證卡並遵守安檢規範,若認證卡與進出人員有可疑處,維安處同仁會優先處理。

楊景棠指出,國際賽會以最高規格執行維安,當然管制人員進出,若選手村發生任何事情,村內有最高指揮官、大專體育總會會長江漢聲統一處理,村內也有通報系統,若事情較嚴重,村內也有警察服務台、維安控制中心可通報。

據了解,世大運選手村投入約4千名志工服務,原本採分區排班,國際區、住宿區、交通區、餐廳區各有專屬志工,平均4小時輪班1次,晚上10點後才收班,餐廳志工最早清晨5點半報到,引導選手搭車的交通志工則24小時輪班。

世大運選手村有約四千名志工投入服務,但因林口清晨、深夜缺乏大眾運輸,早班及晚班的...
世大運選手村有約四千名志工投入服務,但因林口清晨、深夜缺乏大眾運輸,早班及晚班的志工排班率一度不佳。 記者祁容玉/攝影
分享

一名王姓志工表示,林口距離北市或新北其他都會區有點遠,若排到太早或太晚的班,連公車、捷運都沒得搭,很多志工一開始都不想排班,導致早、晚班排班率不佳,只好拜託林口在地志工「多排班」。

前天志工們領取制服和證件,發現北市在開村前決定打破分區排班限制,讓在地志工可跨區排班,彈性支援,但地方人士擔心,維安是否會因為志工跨區排班出現漏洞。

林口區長朱思戎說,選手村若有突發狀況需人力或機具支援,林口區公所是支援主力,但目前連他也無證可進選手村,過去曾有流浪犬闖入選手村,區公所同仁獲報前往協助,卻沒有證件無法進入,萬一賽事期間真的需要地方支援,恐得費時現場換證。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