鷄籠中元祭普度 各國美食「攏有」

Booking.com

#坪林 #新北 #自由時報


2019-08-16

〔記者林欣漢、賴筱桐、翁聿煌/綜合報導〕鷄籠中元祭昨天晚上在主普壇舉辦普度,現場準備了豐盛的供品、栩栩如生的「看牲」款待好兄弟,還有蛋糕、披薩、壽司等各國美食,民俗專家林茂賢說,基隆曾被西班牙、法國、日本統治過,鷄籠中元祭充分展現基隆人的包容與大愛,「生前是侵略者,死後也會加以普度,別的地方看不到」。

民俗專家︰展現包容大愛

輪值主普許姓宗親會昨晚七點在主普壇普度,市長林右昌、許姓宗親會在道長帶領下依循古禮焚香祭拜,誠心祈求平安、風調雨順。

供桌上有各式山珍海味,為了供西洋孤魂享用,也準備牛排、漢堡、蛋糕等供品,桌後還有用麵糰捏製的各式供觀賞的手藝品,稱為「看桌」或「看牲」,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賞。

除了普度等傳統科儀祭典,今年文化局還與前太陽劇團主角舞者張逸軍合作,依照鷄籠中元祭歷史打造全新當代馬戲舞劇《潮海渡》,十六日至十八日在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

新北市府普度 祈求「三乖乖」

此外,新北市政府昨天舉行中元普度,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員工虔誠祭拜、焚香祝禱,並在三包乖乖上寫下「風神、雷神乖乖不吵架」、「颱風乖乖不入境」、「地牛乖乖不翻身」,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舉辦「大鍊茶師」特展,現場有「大鍊茶師福咒DIY」活動,讓大家自己印製守護神的護身符,保佑出入平安。

                        <p>鷄籠中元祭在主普壇舉辦普度,現場準備了豐盛的供品、栩栩如生的「看牲」款待好兄弟。(記者林欣漢攝)</p>                                <p>鷄籠中元祭在主普壇舉辦普度,現場準備了豐盛的供品、栩栩如生的「看牲」款待好兄弟。(記者林欣漢攝)</p>                                <p>鷄籠中元祭在主普壇舉辦普度,現場準備了豐盛的供品、栩栩如生的「看牲」款待好兄弟。(記者林欣漢攝)</p>                                <p>鷄籠中元祭在主普壇舉辦普度,現場準備了豐盛的供品、栩栩如生的「看牲」款待好兄弟。(記者林欣漢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