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琴平中學訪瑞芳 與老人共餐讚好吃

Booking.com

日本香川縣琴平中學師生一行人來到瑞芳國中教育交流並,用餐時間安排前往爪峰活動中心...
日本香川縣琴平中學師生一行人來到瑞芳國中教育交流並,用餐時間安排前往爪峰活動中心老人共餐,這群貴賓們大讚好吃。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

來自日本香川縣琴平中學師生一行17人在校長新名勝帶領下,來到瑞芳國中教育交流並進行Homestay,今(8)日中午用餐時間安排他們前往爪峰社區活動中心與老人共餐,社區志工媽媽端出美味地方料理,讓這群遠道而來的師生們吃得津津有味。

爪峰社區推動老人共餐多年有成,老人共餐人數已破百,二個月前獲悉有日本團體要到訪消息,志工媽媽們都非常高興,開始籌劃如何端出地方特色料理來招待這群小貴賓,琴平中學的師生們也現場獻唱日本歌曲與銀髮長輩們同樂。

琴平町公所造田泰主任秘書表示,琴平町並沒有老人共餐,該地區與瑞芳相似也是人口高齡化,新北市各里、社區老人定時聚會共餐,且運用部分回收金當作共餐經費來源,共餐前後,作夥運動、DIY手工藝品、歌唱娛樂,彼此聯誼交流分享,和樂融融,食在好幸福!回國後他們也要來學習推動。

瑞芳區公所表示二年來香川縣琴平町第五次派員到訪瑞芳,今年元月琴平町町長小野正人親自率團來,瑞芳國中也與琴平中學締結為姊妹校,這次3天homestay持續雙方教育的互動,開拓孩子們的國際視野,讓雙邊對於台日教育文化有多元的交流與認識。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