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老醫院變身 助弱勢生培育職能

Booking.com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返鄉青年林峻丞創立甘樂文創公司和小草書屋,他爭取政府及企業界支持,利用三峽老街旁的「愛鄰醫院」舊址,整修成「青草職能學院」,成為在地弱勢及高關懷學生的職能培育場地,也兼具觀光工廠和實習商店功能,帶著青少年從做中學,開創光明的前程。

林峻丞在九十五年返鄉創設甘樂文創公司及小草書屋,社區中有些青少年家境貧困或單親、隔代教養,另外也有人涉及毒品犯罪而誤入歧途,讓他覺得心痛又不捨,基於讓家鄉變得更好的信念,他推動陪伴與輔導在地弱勢學生的積極作為,募集資金籌設「青草職能學院」,希望這些孩子能像小草般獲得灌溉與照顧,最後茁壯長成大樹。

在林峻丞努力奔走下,他的計畫獲得文化部、新北市教育局以及國際性企業、基金會、在地公司老闆的認同,共獲得九百萬元的資金挹注,也得到愛鄰醫院地主的認同,昨天為「青草職能學院」舉行啟用典禮,副市長侯友宜也前往參觀、祝福。

文化部文化資源司長陳登欽表示,文化部已補助全國一百多個類似的青年部落計畫,也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返鄉,與社區共存共榮;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說,樂見林峻丞協助照顧及關懷弱勢學生,並結合課後輔導、職業訓練,幫助他們實現夢想。

  • 青草職能學院邀請木雕專家進駐,指導學生技藝。(記者翁聿煌攝)

    青草職能學院邀請木雕專家進駐,指導學生技藝。(記者翁聿煌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