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這一味主題餐廳】新北‧長青榖典堅果主題餐廳 焙香穀物堅持食安

Booking.com

#三峽 #新北 #自由時報


2019-08-17

記者陳怡君/報導

富含高營養的堅果,曾被美國時代雜誌票選為「十大健康食品」,是近年相當受歡迎的解饞零嘴。位於三峽老街旁的長青榖典餐廳,便是一家推崇「堅果入菜」與「健康飲食」的主題餐廳。店家用超過25年的榖物烘焙、原料選材經驗,嚴選來自不同產地的優質堅果,以適當烹調手法研發出堅果披薩、堅果沙拉、堅果排餐、堅果義大利麵等多款堅果餐,讓顧客每一口都吃得到堅果的原味與營養。

負責人陳昱宏是「堅果事業」的第3代,家中從爺爺輩開始經營食品加工業,引進各國優質榖物原料,進行烘焙、包裝代工。累積多年經驗後,父輩於2011年創立了堅果榖物商品的自有品牌「榖典」,並進一步於2017年開了這間堅果主題餐廳。

不同堅果具備各異香氣,適合搭配的餐點也有所不同。陳昱宏說,像核桃與鮭魚就相當搭,因為兩者都有煙燻般的風味;青醬配松子則是義式料理常見組合,只不過松子單價較高,一般店家僅少量提味裝飾,他自豪表示:「店內的松子披薩,絕對是撒松子撒得最豪邁的!」陳昱宏說,他接下重擔開設堅果餐廳,把經驗轉為健康餐飲的實踐,讓堅果從離消費者較遠的商品,變成直接在餐點中接觸、品嚐的食材。

店內選用的堅果,如杏仁、核桃、胡桃、松子、榛果等10多種,均為自家烘焙生產,從進貨到上餐桌更堅持「7天最佳賞味期」原則,搭配當季食材、自製醬料設計出多樣堅果餐點。而每一顆堅果,進貨後須先經過挑料、烘焙、調味等工序,且通過ISO22000國際認證、HACCP國際認證、慈心有機驗證等把關,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營養堅具風味

丟掉不健康的手搖杯,來杯少負擔的堅果飲吧!選用新鮮鳳梨、香蕉打成新鮮果汁,搭配杏仁果、腰果、開心果等綜合堅果,並加入香濃的紐西蘭鮮奶打成的「超級精力湯」,酸甜的果汁與堅果飲的濃醇完美融合,一杯就能同時攝取豐富的蔬果與堅果類營養,給你滿滿的活力來源。另外,每週一、二、四、五店裡還會出爐手作雜糧麵包,選用芬蘭有機麵粉,降低酵母比例,吃了較不易脹氣。

DATA:(02)8674-2388 ,新北市三峽區民族街2-1號,週一~週五11:00~20:00,週六、週日11:00~21:00,無休, 無低消限制、無服務費,FB:長青穀典堅果餐廳

                        <p>檸鳳蕉堅果精力湯/120元(記者沈昱嘉/攝影)</p>                                <p>店家擁有自家堅果品牌「榖典」,店內也設有堅果商品選物區供消費者挑選。(記者沈昱嘉/攝影)</p>                                <p>堅果事業第3代的陳昱宏,利用多年經驗挑選優質堅果做成創意堅果餐。(記者沈昱嘉/攝影)</p>                                <p>手作雜糧麵包/150元(一袋6顆)(記者沈昱嘉/攝影)</p>                                <p>核桃番茄煙燻鮭魚麵(前)/220元、松子青醬德意志(後)/240元,店家選用美國進口的薄皮核桃與煙燻鮭魚一同料理,並以特級初榨橄欖油、⼤蒜調味,核桃的香氣巧妙映襯了煙燻鮭魚的鮮美;撒滿大量松子的披薩,配上鮮羅勒製成的青醬、天然羊腸衣製成的德式香腸,一口咬下,酥、脆、軟、香的口感同時襲來。(記者沈昱嘉/攝影)</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