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累積研究基礎

Booking.com

國家教育研究院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今天揭牌成立,會中各大學研究單位共同組成研究策略聯盟,將逐步累積原住民族教育研究成果,共同為原住民族教育建立更紮實的基礎。

國家教育研究院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大千今天表示,過去缺乏原住民族教育專責單位,難以累積深度與成果,研究中心將進行系統性跨領域的原住民族教育工作,最主要是提升教育品質,促進多元文化的族群發展,以協助學校推動原住民族的教育。

今天下午國家教育研究院在新北市三峽總院區鐸聲館,舉行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揭牌儀式,多名原住民族籍校長與教師組成泰雅之聲合唱團,在吟唱傳統族語歌謠中,為研究中心祈福。

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時表示,總統蔡英文推動設置原住民族教育研究發展機構,提倡「原民教育主權需要彰顯,教育文化多樣性必須珍視」的理念。原住民族教育有主體性,在國家級研究機構下設立原民研究單位有象徵性意義。

會中國教院院長許添明與國內多所大學原住民族教育研究單位代表,組成研究策略聯盟,共同宣誓教育發展願景,並在16族語言並列的誓詞看板中簽署對原住民族教育的期許。

曾大千說,原住民族教育相關研究計畫將正式啟動,未來可結合各學術單位的研究資源,逐步累積原住民族教育研究成果,共同為原住民族教育建立更紮實的基礎。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