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除役過程 里長爭續發回饋金

Booking.com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核一廠一號機、二號機在民國六十七年、六十八年先後運轉,落腳石門地區近四十年,長期提供回饋金、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給地方,也提供居民工作機會,如今即將關廠除役,地方民眾擔心中年失業,多位里長表示,在除役過程中,要爭取回饋金繼續發放。

台電︰盡最大努力爭取

對此,台電核能溝通小組主任李忠正回應說,會盡最大努力爭取,至於回饋金如何建立制度?會尊重地方意見。

市議員鄭宇恩表示,接獲單親媽媽訴苦,擔心在核一廠除役後失業,許多在地居民都在廠區內做勞務工作,期待台電協助輔導就業或轉業。

台電核能後端營運處策畫組長金啟明回應說,未來在除役相關作業上,會優先提供地方民眾的工作機會;核一廠副廠長黃清順表示,廠區內的勞務工作多是外包,由外包商尋找在地居民加入,以清潔勞務工來說,目前約有一百人。

市議員鄭戴麗香表示,石門地區長期受限核電廠而無法發展,儘管除役工作即將進行,但核廢料仍在廠區內,台電仍應該做好敦親睦鄰回饋;老梅里里長許寶祿、尖鹿里里長邱朝欉、富基里里長林茂森都主張,在核一廠除役期間,相關的回饋金仍要正常發放。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