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菜在地優先媒合 新北有機農倍增

Booking.com

原擔任職訓師的謝淑娟,因緣際會投入有機農業,如今開創有機農場。 圖/新北市農業局...
原擔任職訓師的謝淑娟,因緣際會投入有機農業,如今開創有機農場。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

新北市自100年起逐步實施營養午餐供應有機蔬菜,藉由消費端帶動生產端,推動有機農業,優先就近媒合在地小農供應校園營養午餐需求。有機農友從100年734戶,至今年7月達3083戶。

新北市是全台最大消費地,農業局與教育局合作推動公立中小學營養午餐供應有機蔬菜,100年9月從3所開始試辦,逐步提升至14所、50所、103所,自102年9月新學期起,所有公立中小學每周食用一次有機蔬菜,藉由消費端帶動生產端,輔導農友轉為有機耕作,讓學童吃得健康。

新北市三峽、樹林交界的「康維有機農場」,負責人謝淑娟原是專業職訓師,10年多前為推廣環保有機理念開辦農業職訓班,102年開始租地成立農場讓學員實習,生產的有機農產品口味鮮甜、價格實惠,民眾甘願等上3個月,就為1棵有機蔬菜。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