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廢棄23年工地大坑 9月起回填

Booking.com

#淡水 #新北 #自由時報


2019-08-1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淡水區鄧公國小前有片廢棄廿三年的「藍天市場」工地,建商一九九六年開挖地基後,倒閉停工,變成深達三米的大水坑,新北市工務局今年和原開發公司完成協商,近日已將約一萬噸的積水抽乾,而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至現場勘查,宣布建商九月起進行回填作業,十二月廿六日就可填平,未來可望規劃為停車空間。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位於淡水學府路與水源街交叉口的廢棄工地,是前淡水鎮公所與藍天建設在一九九五年簽約建超市,在一九九六年開挖地下室後,建商因財務周轉及施工違規等問題而停工,建築執照在二○一一年逾期失效,淡水區公所在二○一三年與藍天建設解除契約關係,並要求建設公司將已開挖的地下室回填恢復原狀,然而建商與承包商之間又有私權爭議,工程延宕至今。

當地幸福里里長李佳蒨說,期待未來能規劃為樂齡中心,照顧社區長者。

                        <p>淡水學府路市一市場用地的「藍天市場共構大樓」工地緊鄰鄧公國小。(記者陳心瑜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