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竊民進黨中央 南韓慣竊烏來落網

Booking.com

趙嫌供稱 不知是台灣執政黨辦公室

〔記者姚岳宏、王冠仁、楊淳卉、楊國文/台北報導〕涉及民進黨中央黨部竊案的韓國籍國際慣竊趙準基(譯音,CHO JUN KI),前天與韓籍李姓女友躲往新北市烏來區「璞石麗緻溫泉會館」,警方昨凌晨前往逮人,沒想到趙嫌一度拋下女友兔脫,經大規模搜山圍捕,終在一棟無人民宅將他逮獲。趙嫌落網供稱,不知道偷的是台灣執政黨的辦公室,對造成軒然大波,用英語直說:「對不起台灣!」

趙嫌供稱,他上月卅一日從泰國來台灣玩,入住喜來登飯店,隔天清晨七時許,外出想找韓式早餐店,發現附近最高的「華山商務大樓」看起來氣派雄偉,臨時起意搭電梯上樓行竊。

趙嫌說,他搭電梯逐層尋找沒上鎖的門,發現八樓門沒鎖即闖入搜刮,在其中一個辦公桌抽屜發現九萬元台幣現金,隨即揣入口袋裡離開現場,強調並沒拿其他文件,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也說趙嫌手上無其他東西。

一度拋下女友兔脫 警搜山圍捕逮人

警方說,趙嫌逃亡期間,電召其韓國籍李姓女友來台遊玩並幫忙掩護。本月四日李女搭機來台,入住新北市蘆洲區某飯店,前天下午兩人搭計程車到新北市烏來區「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警方根據監視器鎖定兩人行蹤,昨凌晨派員查緝時,趙嫌竟拋下女友,從溫泉會館後門的地下車道口逃逸,直到四小時後,警方才逮到趙嫌,但兩人身上只有李女剩六千元,其餘贓款已花用一空。

廿七歲李女外型亮麗,在韓國從事美容專櫃工作。她說,男友自稱是二手車商,兩人原相約去日本泡湯,後來男友遊說她改來台灣泡溫泉,來台前,完全不知男友涉及竊盜案。

警方調查,趙嫌在韓涉及超過廿五起竊盜案,韓國七月間透過國際刑警組織通報「要注意此人」,趙嫌擁有國際連鎖「喜達屋」集團會員卡,本來要入住同屬該集團的W飯店,後來疑似發現逃跑動線不佳,才改投宿喜來登飯店。警方昨將趙嫌、李女分依竊盜罪嫌及藏匿人犯罪嫌送辦,北檢訊後依證人身分將李女請回。

趙嫌昨晚認為檢警逮捕程序有瑕疵,希望由法官訊問,當庭向台北地院聲請提審,因此檢方暫停偵查,法院週一將審酌趙嫌聲請是否駁回。

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說,民進黨對於警方連日查緝,表示高度肯定與感謝。

  • 涉嫌侵入民進黨中央黨部行竊的韓籍嫌犯趙準基(左二),昨在新北市烏來區溫泉路落網。(記者姚岳宏翻攝)

    涉嫌侵入民進黨中央黨部行竊的韓籍嫌犯趙準基(左二),昨在新北市烏來區溫泉路落網。(記者姚岳宏翻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