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火災調查研討會 激盪火調理論與技術能力

Booking.com

鐵皮屋廠房火災或是瓦斯氣爆等,常常造成重大火災及人命傷亡,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針對火災調查鑑定工作,邀請學者及專家約300人共襄盛舉,舉辦新北市2017火災調查研討會,希望藉此提升火災相關調查人員理論知能與技術能力。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開幕儀式表示,重大火災往往造成嚴重財產損失及人命傷亡,新北市近年來歷經八仙塵爆及新店安養院大火等重大火災,希望新北市消防局更加精進各項救災設備及技能的強化,確保新北市的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署長陳文龍指出,火災的前期預防宣導,災害的搶救與救護,和後期的火災調查鑑定都很重要,如何在受燒現場的斷垣殘壁中,追查出起火真相,才能提供司法機關相關刑責的審判,與民事糾紛的責任釐清。

此次研討會包括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以新北市近10年火災調查鑑定回顧與展望專題演講,也邀請消防署火災調查組長蕭肇寶以鐵皮屋為主題,進行火流分析與探討;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安全防災組研究員雷明遠博士,以建防火工程技術在火災調查的應用進行專題演講;明志科大機械工程系車輛組助理教授黃道易博士以常見的汽車火災事故,進行相關發生原因與對策探討。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希望透過此次研討會的資源共享與經驗交流,提升火調鑑識技術水準。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邀請學者及專家約300人共襄盛舉,舉辦新北市2017火災調查...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邀請學者及專家約300人共襄盛舉,舉辦新北市2017火災調查研討會,消防署長陳文龍指出,火災的前期預防宣導,災害的搶救與救護,和後期的火災調查鑑定都很重要。記者王長鼎/攝影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針對火災調查鑑定工作,邀請學者及專家約300人共襄盛舉,舉辦...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針對火災調查鑑定工作,邀請學者及專家約300人共襄盛舉,舉辦新北市2017火災調查研討會,希望藉此提升火災相關調查人員理論知能與技術能力,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右後)主持開幕儀式。記者王長鼎/攝影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