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賊趙準基 剪髮變裝 繞路攔車

Booking.com

〔記者王冠仁、徐聖倫、姚岳宏/綜合報導〕行竊民進黨中央黨部的韓國竊賊趙準基從桃園機場逃逸,不僅剪髮變裝,還步行繞路攔車,他與女友搭小黃前往新北市烏來區,只告訴司機到「烏來區公所」,躲在區公所對面的溫泉會館;幹員昨前往烏來查緝時,眼尖見到路邊鐵皮屋有人探頭,大喊「就是他!」趙嫌深知自己跑不掉,只好開門就逮。

刑事局指出,由於世大運在即,民進黨中央黨部又是總統經常出入場所,事涉敏感加上維安考量,才以高規格警力投入,期儘速破案。

偷竊民進黨中央 事涉敏感

專案小組表示,此次破案關鍵在於一名計程車司機。警方調閱監視器釐清趙嫌動向,發現他與女友本月四日在新北市蘆洲區「成旅晶贊飯店」會合後,隔天退房並搭計程車離開。

專案小組根據車籍資料聯繫上司機,司機聲稱當時他載了一對外籍男女,聽不懂他們說哪一國話,只好打電話到移民署,透過翻譯得知他們要去烏來區公所。

昨天清晨四時許,新北市新店警分局忠治派出所獲報,派員前往「璞石麗緻溫泉會館」探查,恰好遇到趙嫌的李姓女友坐電梯下樓,員警與她攀談發現是韓國人,心裡有底要通報支援,趙嫌疑似在旁發現異狀,搶先從飯店一樓逃生門落跑,鑽進溫泉街一間無人且未上鎖的鐵皮屋躲藏。

躲烏來溫泉區 與警捉迷藏

專案小組說,昨早約七時許,有民眾通報在環山路、溫泉街附近見到趙嫌,專案小組八時許進行地毯式搜查,恰好撞見他從鐵皮屋開門探頭察看,逮個正著。

一名專案小組成員表示,趙嫌從機場離開、入住萬華區酒店後,似乎就在房間內自行剪髮,想躲避查緝;外出時也都刻意步行繞路再攔車,想製造「斷點」,增加警方調閱監視器難度。此外,他入住飯店付款時也都用現金,「為了抓他,監視器看到眼睛快脫窗!」

  • (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王冠仁翻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