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攝影官開迷你跳蚤店 郭惠恩樂在其中

Booking.com

郭惠恩的迷你跳蚤商店「老派時光」,充滿他人生旅途的記憶。(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逆向走進永和區豫溪街的小巷弄,迷你跳蚤商店「老派時光」印入眼簾,不到10坪大的空間裝滿老闆郭惠恩的精心蒐藏品,也裝滿他前半輩子旅遊世界的快樂記憶,郭惠恩因為從事攝影採訪工作,還當過總統府的攝影官,足跡踏遍許多國家,探訪過各式各樣的風俗文化,最讓他沈醉的是各種不同文化形塑的手工藝和生活日用品,因此讓他退休後有開設跳蚤商店的夢想,讓大家一起來 他的蒐藏和他的生命經歷。

「老派時光」店面麻雀雖小,兩側商品間的走道,不太容得下兩人擦身而過,但在郭惠恩精心布置下,精緻的瓷盤瓷杯、古董核桃木的燈座,還有乳酪刀、開瓶器等精巧的手工藝品,在燈光照射下,倒也顯得呈現出另類的浪漫異國情趣,郭惠恩笑說,記者生涯讓他有機會四處遊歷,工作空檔時他最喜歡順著異國街頭,緊貼著各種商店的櫥窗,仔細瀏覽各種異國特色商品,遇到愛不釋手的就帶回台灣。

漸漸地郭惠恩的家中的蒐藏品堆積成山,佔滿空間,望著這些2、30年的寶貝,已至中年的郭惠恩心中突然領悟,「蒐藏的意義不在蒐藏品的本身價值,而在自己能從物件上得到的功課」,他當下釋懷,開始籌備租個小店面,經營「老派時光」,把所有的摰愛,一件件放上架檯,與前來尋寶的民眾聊起每件商品的故事,當來者歡天喜地的把商品帶回去,對郭惠恩來講,「既是割捨,也是 」。

郭惠恩店裡的商品,除了自己從各國帶回來的珍品,還有20、30年前台灣外銷歐美精品的存貨,因為抱著與同好 的態度,消費者常會有物超所值的驚喜,郭惠恩說,店鋪取名為「老派時光」,因為商品都來自自己年輕時經歷的美好歲月,許多來逛的4、5年級民眾,很容易就有共鳴;但也有青年人來此尋找懷舊風格,打造出這樣一個東西交融、世代同樂的藝術生活空間,郭惠恩樂在其中。

郭惠恩的蒐藏琳瑯滿目,也展現他的品味與風格。(記者翁聿煌攝)

郭惠恩喜歡在蒐藏中找到文化價值。(記者翁聿煌攝)

迷你跳蚤商店「老派時光」有種溫暖的懷舊感。(記者翁聿煌攝)

<!–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