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本書出國去!機捷三重站借還書超方便

Booking.com

新北市圖書館今天在機場捷運三重站設置「IReading智慧型借還書站」,只要先在...
新北市圖書館今天在機場捷運三重站設置「IReading智慧型借還書站」,只要先在網路預約圖書,再持圖書館借閱證,就可在智慧站取書,匆匆出國來不及到館還書,也能在此還書。就像小型圖書站。記者魏翊庭/攝影
分享

不少人出國喜歡帶本書,在舟車勞頓路途中殺時間,新北市圖書館今天在機場捷運三重站設置「IReading智慧型借還書站」,只要先在網路預約圖書,再持圖書館借閱證,就可在智慧站取書,現場也精選4百本旅遊書供借閱,匆匆出國來不及到館還書,也能在此還書。

新北市圖書館表示,只要新北市圖書館可供借閱的藏書,都可以預約,並選擇該機器為取書點,預約等候時間比照一般在總管、分館等待時間,出國前如果搭捷運,可不必再跑一趟圖書館。

此外,該機器也有4百本休閒、旅遊書籍和暢銷新書,只要掃描QRcode,就可獲得新書資訊,用圖書證可以現場借閱。

借閱時間也比照在總管和分館借書是30天,回國後可直接在還,此外,如果出國前來不及跑一趟圖書館還書,在總館、分館借閱的書,也可以在該機器還書。

機器設置在台北捷運三重站1號出口,中和新蘆線轉乘機場線會經過,如果從台北車站搭機捷,需出站。營業時間比照捷運營業時間,上午5點50分開站,凌晨0點16分末班車發出後,結束營業。借還書時間更加彈性。

新北市圖書館為方便民眾辦理借閱證,8月9日起至15日止,每天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智慧型借還書站現場提供辦證服務。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