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傳破局 王金平:不會放棄合作

Booking.com

#北投 #台北 #自由時報


2019-08-18

〔記者王捷、張慧雯、蔡亞樺/綜合報導〕「郭柯王」十八日桃園會面確定無法成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時表示,他十八日要參加台中一家寺院動土,因行程太趕,他不會去桃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也表示:「桃園法會行程,郭台銘因有既定行程安排,已確定不克出席。」

郭董也確定不出席桃園法會

王金平昨應邀到交通大學台南歸仁校區演講,受訪時表達自己十八日不會去桃園,但他也強調,「不要以為這樣子就是三人好像有不愉快的一個安排,事實上不會啦!」

對於「郭柯王」合作是否破局?王金平也趕忙說,「沒有,沒有」。王金平表示,應該不會放棄合作啦!大家很自然地看情勢怎麼變化,因為都是共同要為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來努力的目標,所以大家不會放棄,三個不同領域的人要來謀合,當然不是一切都那麼順心,但是只要大家有心,融合的事情應該會逐步地達成。

對於「郭柯王」三人合作,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參加新北投車站雙特展活動前受訪指出,在目前狀態下,怎麼走對台灣會比較好,如果是用這種邏輯思維,大家都坐下來談,怎麼做對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是最好的就去做,很多爭議摩擦就可以少掉。

柯並以長江為喻說,長江有時向北流、有時向南流,但終究向東流,意思就是要思考現階段台灣社會需要什麼,要做的事情是不是符合台灣人民的需要,如果不是,「你怎麼湊也湊不起來」,重點是台灣走到這裡,有沒有需要什麼樣社會變化或政治上新的局面,這才是要回答的問題。

對於柯文哲說自己找他當副手,王金平在演講時則拿出「神秘第三人」的書信,表示當天「第三人」有紀錄,他沒有跟柯文哲講副總統一事。至於第三人是誰?王金平說,必須保密,但第三人可以作證。

對於柯文哲將自己比喻是「狐狸」,王金平受訪時先說,「我說我是人」,並且表示,不會為小事生氣,有什麼好生氣?柯講的一定對嗎?他又不是神。大家一笑置之。

                        <p>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時表示,他十八日要參加台中一家寺院動土,因行程太趕,他不會去桃園。(記者王捷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