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官邸憲兵營 還有這個神祕任務…………

Booking.com

#大安 #台北 #自由時報


除了正副元首官邸安全維護勤務外,憲兵332營平時負責北市大安區與文山區的災害防救任務,戰時則執行衛戍橋點檢管及重要目標防護等任務。(取自青年日報)

2019-07-10 10:30相關新聞:

能近能遠還可拋網 總統鐵衛執勤2大神器曝光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憲兵332營一向以「戍守總統官邸」勤務為民眾所知,不過大多數人可能不知道,除了執行正副元首官邸安全維護任務外,這些憲兵菁英在平時與戰時都肩負鮮為人知的任務。

根據《青年日報》報導,憲兵332營於民國69年3月1日成立,隨後進駐台北中華營區,接著更因負責總統官邸勤務需要,於98年9月調整駐地至現址。

在過去近40個年頭裡,身著深黑勤務服、背上印著偌大「憲兵」2字的身影,在每年國慶典禮、元旦升旗等無數場合中都未曾缺席。除了正副元首官邸安全維護勤務外,憲兵332營平時負責北市大安區與文山區的災害防救任務,戰時則執行衛戍橋點檢管及重要目標防護等任務。

憲兵332隊徽以老鷹、翅膀與盾形構成,其中老鷹象徵隊員們的銳利目光,可迅速鎖定目標、無一遺漏;翅膀與盾形則代表守護戍衛的決心與能力,前面二重涵義象徵隊員們具有攻守一體戰技,日復一日地為捍衛元首持續努力。

為強化特殊任務的執行能力,憲兵332營成員除基本奪刀、奪槍術外,還學有短警棍打擊術與反制應變5式等技能,後者分別為鎖喉反制、纏手推掌、擋劈掃腿、棍打扣摔、槍擋轉刺等5式,務求盡速壓制歹徒,維護周邊安全。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