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前瞻 國民黨擬找柯合作

Booking.com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將在廿日上任,立法院則預計廿一日舉行本會期第三次臨時會,處理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據了解,立法院國民黨團將提升杯葛力道,除將預算刪減提案加碼至九千案,近期更研擬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反前瞻,要讓新主席上任第一戰「震懾」民進黨。

吳敦義在七月底分批約見黨團幹部及國民黨立委後,國民黨團在八月二日發函至各立委辦公室,要求每名黨籍立委須提出三百項預算刪減提案,從原本預計的六千案加碼至九千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前瞻預算至少要砍四至五成,黨團將祭出「杯葛、杯葛、再杯葛」策略,由每個辦公室各提三百案,更用主決議防止「包裹表決」偷渡,若民進黨不讓步,屆時就是表決大戰。

此外,由於柯文哲近幾個月來不斷質疑前瞻計畫內容,砲轟民進黨政府,在前瞻議題上開啟與藍營合作空間。國民黨團近期在幹部會議中,明確指出在前瞻議題上要與柯文哲合作,並由擔任過北市議員的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負責。

知情人士指出,北市府提報中央的前瞻基礎建設項目,含台北市立美術館擴建、南港生技產業聚落等,因不受中央青睞,讓柯在議會備感壓力,而打通台北任督二脈的捷運南北線,沒被列入軌道建設,更讓北市府質疑中央厚此薄彼。林為洲強調,柯文哲的意見代表社會大眾想法,黨團雖尚未與柯談及合作,但確實研議想要去找柯。

  • 國民黨團近期在幹部會議中,明確指出在前瞻議題上要與柯文哲合作,並由擔任過北市議員的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負責。(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團近期在幹部會議中,明確指出在前瞻議題上要與柯文哲合作,並由擔任過北市議員的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負責。(記者簡榮豐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