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清潔隊員甄試 體能測驗女比男多一秒

Booking.com

#士林 #台北 #自由時報


2019-07-09保障女性權益 區分換算基準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北市就業服務處辦理「二○一九年儲備清潔隊員甄試」,預計錄取三百八十六人 (一般類組二百七十名及保障類組一百一十六名)、月薪約四萬元。今年北市為保障女性權益,首度區分男女體能測驗換算基準,女性得分秒數比男性增加一秒。

環保局為延攬更多女性加入清潔隊,逐年調整降低女性體能測驗沙包荷重,二○一四年負重十二公斤、二○一五年減少至十公斤、二○一七年再減至八公斤。這也讓女性錄取率從二○一四年的六.五%增加到二○一七年的十.一%。環保局今年也首度區分出男、女性體能測驗成績給分量表,女性得分秒數較男性增加一秒,勞動局表示,這是希望減少男女體能所衍生的甄試結果差異,也希望能保障女性應考人權益。

勞動局數據顯示,二○一四、二○一五、二○一七年都有過半錄取的清潔隊員擁有大專學歷,二○一七年清潔隊員錄取人員裡,也有高達四十%的比率為二十至二十九歲的年輕人,顯示高學歷、年輕的清潔隊員越來越多。

月薪四萬 23至25日現場報名

這次甄試報名日期為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九時至十七時),在北市府第二行政中心二樓(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一○一號二樓)受理現場報名。甄試內容包含體適能、筆試兩部分,體適能測驗時間預計在八月十七日至十九日舉辦,筆試則預計在十月六日。體適能方面,男性須負重十五公斤完成三十公尺折返跑一趟(共六十公尺),女性則須負重八公斤完成三十公尺折返跑。筆試內容則是考環保相關常識,採電腦閱卷。

阿莎谷.思拉昨天分享自己的體能備考經驗,她於考前兩個月背著十五公斤沙包(女性標準為八公斤),兩腿還各綁一公斤沙包鍛鍊體能,最後順利成為清潔隊員,目前在士林社子分隊服務,進行砍草、清水溝等工作。

                        <p>北市就業服務處辦理「二○一九年儲備清潔隊員甄試」,預計錄取三百八十六人 、月薪約四萬元。(記者蔡思培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