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旺誣告案檢方啟動第三波偵查

Booking.com

和旺前董事長劉永祥曾利用民間合會炒股,後因資金調度出問題,擔任會腳的前南投縣議長特助林博文,不甘支票被軋造成損失,找曾幫蔡正元打官司的律師黃心賢出謀劃策,先向銀行掛失止付,再經民事訴訟取得除權判決,成功向銀行領回5千萬元,台北地檢署曾發動2波約談,依誣告罪命林、黃各交保1百萬元,檢察官今天再傳喚林的友人楊宗展,認定楊男也涉入其中,訊後依誣告罪命楊男交保20萬元。

檢調追查,林博文向銀行詐領的手法,疑是黃心賢幕後指導教唆,但黃否認指導林透過民事訴訟向銀行詐欺,林也喊冤說,他是劉永祥倒會的被害人,前年向刑事局報案,希望取回預先開出的3億元支票,沒想到報案沒下文,反而惹來黑道上門討債,他沒有騙銀行錢。

黃心賢曾任士林、桃園、嘉義法院法官、少年隊法律顧問,專精少年家事案件,名人許純美女兒「小雲」早年被發現在大賣場留宿,也是由黃審理,黃轉任律師後,曾幫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處理中影案官司、SOGO案民事部分也有參與,有不少司法著作,風評不錯,此次涉入詐欺案交保,令法界震驚。

檢調查出,劉永祥曾廣邀政商集資百億元合會炒股,林博文是會腳之一,劉因和旺掏空案羈押後,合會出現跳票甚至解散,當時劉找來黃心賢處理換票事宜,黃因此與林接觸;林擔心開出的支票遭兌領,向黃請教如何解套。

2015年6至9月,林博文透過李文清及司機冒充人頭,報警謊稱支票遺失,向銀行申請40張支票掛失止付,並向法院辦理公示催告,讓支票喪失權利,待公示催告期限屆滿後,再聲請除權判決,持法院裁定向銀行詐領5千多萬元。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