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司法互助與洗錢防制無關 沒有人會關心

Booking.com

法務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黃謀信說,涉及國際司法互助的案件,如果與洗錢防制無關,沒有人會關心,如果與洗錢有關,再小的案子大家都會注意;黃謀信說,國際刑警組織和艾格蒙防制洗錢組織是各國交換反洗錢情資的平台,也是世界各國國際參與的最佳槓桿。

黃謀信在台北地檢署時承辦涉及10億元外交醜聞的「巴紐案」,因案對於洗錢防制、國際司法互助有所體悟,他在「新洗錢防制法─法令遵循實務分析」新書發表會上經驗分享,這本書也是洗防新法上路後的第一本實用書。

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致詞時表示,過去當律師時,喜歡接洗錢罪的案子,「因為被判無罪的機率很高」,新的洗防法因增加各行業通報義務,外界嫌擾民,但仍希望民眾支持反洗錢,他推荐新書時說,書的內容淺顯易懂,坐飛機、搭高鐵都可以看。

政大法律系教授楊雲驊說,洗錢防制法的內容多元,「沒有一個人可以詮釋全部條文」,他邀請產、官、學界21名專業的作者共同完成合輯,邀稿時,還拜託大家下筆時盡量白話,以貼近人民。

新書21名作者是:政大法學院院長王文杰、政大法律系副教授李聖傑、法務部綜合規劃司司長林麗瑩、洗錢防制辦公室執秘柯宜汾、德勤律師事務所律師張憲瑋、遠傳電信法規處副總經理陳嘉琪、台北商業大學財稅系副教授黃士洲、法務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黃謀信、調查局洗防處劉嘉瑄、彰化銀行法遵人員謝雪妮、台北地院法官吳承學、德勤律師事務所律師林瑞彬、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邱智宏、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總裁郭政弘、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董事陳麗琦、賀鳴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黃淑幸、政大法律系教授楊雲驊、德勤法律事務所律師劉家全、法務部檢察司檢察官蔡佩玲、杰論法律事務所律師謝憲杰。

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蔡碧仲(左)在新書發表會上,接受新書主編、政大法律系教授楊雲驊...
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蔡碧仲(左)在新書發表會上,接受新書主編、政大法律系教授楊雲驊贈書。記者王聖藜/攝影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