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道升天!柯文哲雙手合十坐大王蓮 一秒變觀音

Booking.com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工務局於士林的雙溪公園自行培育百株可以乘坐成人的大王蓮,並於8月9日到9月15日舉辦「2017大王蓮的奇幻漂浮」,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蓮花仙子」的感覺。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開玩笑表示,聽說大王蓮的載重是50到70公斤,「我是85公斤,感覺有點毛毛的」;但隨後體驗時柯文哲順利坐上大王蓮,更應一旁民眾要求比出「YA」、「雙手合十」等手勢。

▲▼柯文哲坐大王蓮。(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坐大王蓮。(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表示,世大運將在8月19日開幕,屆時全世界會有1萬2000名隊職員、選手來到台灣,全台各地的民眾也會來到台北觀賽,希望可以給他們一些東西看,「總不能說來看比賽就回家,要有些地方讓他去看」;他特別感謝公園處的用心,表示大王蓮不容易種植更不用說要種到直徑達170公分,「謝謝公園處同仁的努力,讓我們在世大運前有一個亮點。」

工務局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雙溪公園的大王蓮超過一百株全國數量最多、葉面面積最大;在復育過程公園處同仁每天都要翻整大王蓮的葉面,避免田螺的侵襲並除去枯枝、枯葉,留下最優良的大王蓮,才有機會長到直徑170公分大。

對於外界關心的限重問題,黃立遠表示,目前測試過的重量80公斤內都沒問題,極限約在125公斤,民眾只要事先與公園處登記就可以放心來體驗。

報導來源:ETNEWS新聞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