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外交部網站盜圖挨告 陳星「日創社」爭議添一筆

Booking.com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補教名師陳國星經營的「日創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曾承包外交部網站設計,卻涉嫌盜用「富爾特數位影像」版權圖片挨告,讓爭議案件再添一筆。不過,日創社得知被告後,疑趕緊找富爾特私下和解,富爾特已於近日遞狀撤告,因違反著作權法為告訴乃論,士林地檢署只能處分不起訴。

不起訴指出,日創社總共盜用富爾特4張圖片,分別為2張環境污染、1張簡單生活靜物及1張互助加油手勢的照片,穿插在外交部的介紹文章內。

富爾特員工去年2月17日瀏覽外交部網站,發現公司的圖片被盜用,追查發現網站由日創社設計,因而提告,但因雙方私下和解,檢方只收到富爾特的撤告狀,並不清楚和解金額,外交部網站的盜圖也早已撤下。

陳國星捲入已故才女作家林奕含遭誘姦案後,日創社也被爆料投標政府標案「百發百中」,10年來得標逾3億元,引發外界質疑內情不單純,廉政署5月已立案展開調查;據了解,日創社位於北市南港區新建不到5年的豪宅「世界心」,該建案每戶市價5000萬起跳,門禁森嚴外人難近。

  • 陳星「日創社」盜4張圖設計外交部網站,其中一張是互助加油的手勢圖。(記者黃捷翻攝自富爾特數位影像網站)

    陳星「日創社」盜4張圖設計外交部網站,其中一張是互助加油的手勢圖。(記者黃捷翻攝自富爾特數位影像網站)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