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士林北投超級戰區 泛藍團結有疑慮 泛綠參選大爆炸

Booking.com

#士林 #台北 #信傳媒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勝過新黨議員潘懷宗,出線代表泛藍士北立委,但後續將面對內部整合問題。(圖片來源/國民黨台北市黨部)

台北市士林北投立委選區似乎將成為超級戰區,雖然當地主要泛藍政黨已完成整合,但隨之將面臨內部團結危機;而泛綠也出現李婉鈺、陳建銘,甚至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副發言人黃瀞瑩均可能參戰,讓現任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的連任面臨挑戰。

國民黨與新黨合作,採取二階段初選方式,由國民黨內先進行參選人民調,再由勝出者與新黨參選人、現任市議員潘懷宗進行民調,結果在6月30日確定由國民黨議員汪志冰勝出,代表泛藍陣營參選。

士林北投已是新黨大本營,國民黨無法忽視

熟悉當地政情人士分析,士林北投區可說是現在新黨的大本營,新黨在士北區有至少3萬票實力,這次新黨兩席議員由潘懷宗贏得1.7萬票,侯漢廷也有1.5萬票之多,讓新黨在當地成功再加一席,取得全台唯二兩席,即可知新黨的實力。

因為士北區存在許多眷村,可說是台北市最深藍的地區之一也不為過,包括忠孝一、二村、石牌、北投、社子、承德路與中興新村等,都是新黨重要的票倉,也是泛藍的鐵票區。

國民黨汪志冰雖出線,泛藍仍有整合危機

不過,具高知名度的潘懷宗卻有點「意外落馬」,汪志冰的勝出,被認為是因為地方有人認為潘的選民服務做得不夠,同時也因廣告代言多,被批「商業色彩」太重,遭致反感,反而讓汪志冰「超車」出線。

問題是,潘懷宗輸了初選,是否會毀約投入立委選戰,或是被動不積極輔選,就是藍營內部必須要整合的課題。同樣在基層扎根確實的汪志冰,其實與潘懷宗的票源幾乎重疊。熟悉地方的人士分析,泛藍陣營中,潘與汪其中一人成為立委,當地其他人都難有更上一層樓的機會,汪志冰未來面對潘懷宗,甚至藍營議員陳重文等,藍營整合與團結與否的問題,讓當地泛藍在未來大選中充滿變數。

泛綠即將參選爆炸,吳思瑤最大挑戰是她

至於泛綠陣營方面,現在面臨整合與分票的問題更大,因為除了吳思瑤爭取連任勢在必得外,同在士林社子深耕已久的資深台聯黨議員陳建銘,將可能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立委選舉,現在還有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也考慮參戰士北區,她已是無黨籍,有一定的吸票能力,如果雙姝狹路相逢,對於擁有三屆議員經歷的吳思瑤,絕對是一場精采的惡戰。

值得注意的是,泛綠以外,白色力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旗下,現在擔任市府副發言人的學姊黃瀞瑩,也有可能投入這一區的立委選戰。具備年輕外型優勢的黃瀞瑩,在北市擁有高知名度,人氣甚至不輸柯文哲,加上有市府資源做側翼,實力不可小覷,而地方評估,黃瀞瑩應該才是吳思瑤最可怕的對手。關鍵是,泛綠整合的可能性頗低,這將意外成為藍營或白色力量的勝選利基。

更多信傳媒文章

美中貿易戰》 中國廠搶當「越南製造」 搶人搶地洗產地2020立委》沈發惠不選讓黃國昌連任有望 但戰神想的是不分區?

報導來源:信傳媒【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