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走失汪星人】實例分享 我家失蹤愛犬回家了!

Booking.com

#松山 #台北 #自由時報


2019-04-14

記者蕭喬云/報導

案例1-霸丸走失原因: 被鞭炮和想摸牠的陌生人嚇到。

處理方式:在居家附近和親戚家到自家間沿路尋找、前往警局報備、在協尋狗狗的粉絲頁上發布訊息。

霸丸平時就有點怕狗,也不太會親近陌生人,當飼主帶狗狗前往親戚家拜年,樓下有人正在施放鞭炮,同時還有小孩想要摸牠,霸丸嚇到跑走,飼主及家人立刻跟上,但仍無法追上處於驚嚇狀態狂奔的霸丸。

飼主與家人分別在自家附近和整個台北松山區尋狗,並在尋狗粉絲頁上發布尋狗消息。隔天上午,有人打電話通知看到一隻縮在路邊角落、疑似霸丸的狗狗,前往確認後成功尋回霸丸。

案例2-點點走失原因: 住家門未關好,受到外物吸引跑出去。

處理方式:調閱監視器畫面、居家附近搜尋、詢問鄰近店家。

飼主家人進出時,住家大門沒關上,當時家中飼養的松鼠先跑了出去,點點為追逐松鼠跟著跑出住家。飼主及家人發現時,全家先分頭在住家附近找,並調閱監視器,和走進周遭商家詢問,最後詢問住家附近的飲料店店員,店員解釋點點當時主動跑到店家內,吃了麵包與牛奶後就睡著了,店家在不知道是誰飼養的情況下先讓狗狗睡下,與飼主確認該名狗狗是點點後,飼主才將點點抱回。

案例3-吧哺走失原因: 外出時被其他狗狗嚇到掙脫牽繩跑走。

處理方式:在居家附近搜尋、調閱監視器、張貼尋狗傳單、在協尋狗狗的粉絲頁上發布訊息。

曾是流浪狗的吧哺,在被現任飼主領養後仍相當膽小、怕生,飼主帶吧哺出門時雖有繫繩,但因吧哺當時被其他狗狗嚇到,力氣大到讓飼主手中的牽繩鬆脫,而且無法追上。飼主除了到處搜尋外,也製作了傳單張貼,因為知道自家狗狗非常怕生而特別註明,若是發現吧哺請勿接近、直接連絡飼主,在隔了1個禮拜後的半夜,吧哺跑回住家樓下,鄰居看到後幫牠按門鈴才順利找回。

案例4-Chrissy走失原因: 被鞭炮聲嚇到。

處理方式:調閱監視器畫面、居家附近搜尋、訓練狗狗對居家附近環境的認識。

為讓Chrissy有自由活動空間,飼主會在河堤公園放開牽繩讓Chrissy活動,曾發生2次因嚇到走失的情況,皆為被鞭炮聲嚇到跑開,飼主在第一時間調閱監視器、和從走失地點大範圍搜尋及印製傳單,因為平時有加強Chrissy對居家附近環境的認識,所以最後是在社區附近的空地發現蹤跡,另一次則是Chrissy雖往住家方向跑,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跑錯棟,在另一棟的頂樓附近找到Chrissy。

霸丸/當時4歲/走失1天左右(鄭惠文提供)

吧哺/當時2歲半/走失1個禮拜(戴文品提供)

Chrissy/當時4個月大/走失2次,分別是1天和6小時(Chien Yuan Lin提供)

狗狗雖然相當聰明,但外在世界真的充滿太多誘惑,加上有些狗狗天性活潑或者是飼主的粗心,狗狗走失的事件層出不窮。(記者陳宇睿/攝影)

點點/當時14歲/走失半天(Elaine提供)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