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板南、淡水線 網路一點就通

Booking.com

台北捷運1147個車廂、117個營運車站將建置全新的無線網路熱點,其中捷運板南線、淡水信義線已建置完成,即日起開放民眾測試,19日正式啟用。

至於捷運中和新蘆線、松山新店線、文湖線等三條路線,預計今年底前開通。民眾只要選擇「TPE-Free AD WiFi」,不須帳號密碼,一鍵就可登入,每次登入可免費使用30分鐘,不限次數。

除了北捷5條路線和營運車站,貓空纜車、兒童新樂園、小巨蛋、中山、東區地下街等都將建置無線網路工程。但受限於北捷營運時間,工程難度高,工法也有諸多限制,不能隨便鑽孔、鑽洞。

得標的全林實業總經理林全馳表示,無線網路建置總經費約1.5億元,北捷車廂全面上線後,每月預估600萬人次使用,商機數十億元。

林全馳說,建置初期,可能會有網路不穩情形,待建置穩定後,每節車廂將提供70M頻寬,一個車廂約可提供100人同時上網,平均網速可達上載3Mbps、下載1Mbps。

由於無線網路採廣告模式營運,登入前都會先跳出廣告頁面。若有問題,民眾可電洽0809-090588或撥07-77097073。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