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安又現漏洞!警署反恐警官攜子彈 金門返程才被查獲

Booking.com

警政署保安組反恐科2線3星警務正林劼緯,今年6月間前往金門出差,返程時隨身背包被機場X光機發現有2顆制式90子彈;林聲稱包包是在台北市警局服務時與其他同事共同出資購買,不知為何有子彈,警方當時偵詢後依槍砲彈藥刀械管理條例將他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後先行飭回。

警政署晚間表示,經刑事局鑑驗2顆子彈是制式90子彈,並非警用;但對於林姓警官的說詞,警政署事隔1個多月仍未調查釐清,引發包庇質疑。

林劼緯是6月14日上午7時搭機到金門督導業務和反恐演練,中午12時45分準備返台時,被金門機場安檢站X光機掃到內有2顆子彈;據調查,林當下吃驚表示不知包包裡為何有子彈,無法交代來源,被移交金門縣警偵詢。

航警局事後進行內部調查,發現林在通過松山機場安檢站時,X光機當時就已經拍到2顆子彈,安檢人員卻未發現,讓林帶著2顆子彈登機,直到返程才被發現。世大運前夕維安再度出現漏洞,失職的安檢人員也先被懲處。

警政署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已進行內部調查,2顆子彈經鑑識確定是可擊發的制式90手槍子彈,但檢視子彈底火批號,並非警用子彈。

根據署督察室調查,林劼緯稱該隨身外勤背包是10多年前在台北市刑大任職時與同仁一起合購,已經很久沒有使用,他不知為何會有2顆子彈;警政署表示,警官攜子彈闖國門是事實,相關人員、單位疏失會等司法調查結果後究處。

警政署表示,警官攜子彈闖國門是事實,相關人員、單位疏失會等司法調查結果後究處。僅...
警政署表示,警官攜子彈闖國門是事實,相關人員、單位疏失會等司法調查結果後究處。僅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