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超無辜 警助迷途毛小孩找到男主人

Booking.com

台北市萬華警分局康定路派出所警員尤俊國、警專實習生戴仲帷,日前在派出所內擔服15時至18時值班勤務,這時一位民眾抱著一隻走失的貴賓狗到派出所,表示狗狗走失路口,她在附近詢問左鄰右舍及附近商家,都沒有人知道誰是狗主人,只好把毛小孩帶到派出所,拜託警察協助處理。

尤俊國與戴仲帷先檢視狗狗有沒有受傷,發現狗狗外觀非常乾淨,兩人研判應是有人飼養,而且可能才剛剛走失,尤俊國等2人立即將毛小孩帶往附近動物醫院掃描是否有植入晶片,幸好飼主有依規定讓毛小孩植入晶片,警方立刻打電話連絡飼主張姓男子將毛小孩帶回。

張姓男子相當感謝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一見到愛犬還忍不住責罵幾句,但找到愛犬的喜悅心情仍表露無遺,張男表示這隻貴賓狗叫「亮亮」,現在已經4歲,平常都緊跟主人外出散步,不知為何當天卻突然走失,他在外面找了2個小時都找不到,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幸好被好心人士送到派出所,「亮亮」才結束這一場迷途記。

康定路派出所所長陳右霖表示,戴仲帷7月到派出所實習5周,工作上表現非常認真積極,因為家中也有毛小孩,所以特別了解毛小孩,「亮亮」在派出所時雖然瞪著無辜的大眼神,但也難免透出緊張情緒,戴仲帷不斷撫摸狗狗背部安撫情緒,最後還與狗主人拍下合照,成為她見習期間難以忘懷的實務經驗。

警專實習生戴仲帷,幫助毛小孩找到男主人。記者廖炳棋/翻攝
警專實習生戴仲帷,幫助毛小孩找到男主人。記者廖炳棋/翻攝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