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雷家族」關懷蕾特氏症 警參與宣導犯罪預防

Booking.com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木柵忠順廟長壽會長期資助「蕾雷家族(社團法人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也經常舉辦各項活動,呼籲大家重視關懷蕾特氏症,北市文山一警分局透過這項有意義的公益活動,提供犯罪預防宣導文宣及宣導品,藉此提醒民眾注意防詐騙、交通及婦幼安全。

成立於103年8月23日的「社團法人臺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蕾雷家族」,長期以來受木柵忠順廟資助,目前已有91個蕾特氏家庭受惠,由於蕾特氏症患者中樞神經系統、心智、肢體、肌肉、骨骼、神經系統全部受損,無法自主表達基本需求,有發展遲緩與溝通能力下降情形,日常生活皆需他人照料,且會慢慢退化。

它的特徵是不停的搓手、玩手、捻手,合併嚴重的脊椎側彎、進食困難,與嚴重的癲癇及睡眠障礙。「蕾雷家族」除提供相關醫療諮詢及家庭訪視等服務,也迅速提供患者所需資源,降低患者家庭獨自面對的無力感,盼藉由木柵忠順廟長壽會的拋磚引玉,讓國人更認識、關懷蕾特氏症。

文山一分局同時呼籲「107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將於2月8日22時起跑,將執行15天至2月22日24時止,在這「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的工作主軸下,和民眾一起迎接農曆新年。

  • 木柵忠順廟長壽會長期關注並資助蕾特氏症家庭。(記者姚岳宏翻攝)

    木柵忠順廟長壽會長期關注並資助蕾特氏症家庭。(記者姚岳宏翻攝)

  • 台北市木柵忠順廟長壽會長期資助「蕾雷家族(社團法人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也經常舉辦各項活動,呼籲大家重視關懷蕾特氏症。(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市木柵忠順廟長壽會長期資助「蕾雷家族(社團法人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也經常舉辦各項活動,呼籲大家重視關懷蕾特氏症。(記者姚岳宏翻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