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鼎創達總裁 被爆占頂樓蓋違建

Booking.com

〔記者黃建豪、楊雅民/台北報導〕鼎創達集團總裁莫皓然坐擁信義區豪華大廈,卻被大樓管委會踢爆,長年霸占頂樓公共空間私蓋三層違建,國民黨市議員李新辦公室、北市府官員上週現勘,發現莫皓然將水塔、瞭望台等公共設施改建為自家住宅。北市府雖認定違建,卻屬於一九九五年以前的既存違建,目前無法強制拆除,建議管委會循司法途徑。

鼎創達:公司不清楚

鼎創達集團表示,該案為總裁私人事情,公司並不清楚,也不方便代為回應。

莫皓然住家位處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周邊,持有某大樓十二層頂樓,卻私自蓋出第十三層、第十四層。管委會主委指控,頂樓兩座水塔被霸占一座,改建為私人住宅,不僅加重乘載量,恐引起結構安全疑慮,今年還發生違建導致頂樓積水,積水滲入電梯,造成兩部電梯癱瘓狀況,但莫皓然拒絕承擔責任。

管委會向李新陳情後,李新辦公室本月三日會同建築管理處、消防局現勘,還引來十多名住戶關心,但會勘當天或隔天拜訪,莫家都沒人出面。會勘後發現,該處一部分雖認定為違建,卻是一九八四年取得使用執照的既存違建;另外,占用十二層瞭望台的是挑高夾層違建,也違規占用十四層水塔。

建管處表示,依「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要點」,一九九五年以前違建,屬於既存違建,北市府還不會處理這麼久以前的違建,至於違規使用屬於民事責任,不論違建或占用,若短期內要解決,只能建議管委會向法院爭取權益。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