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這一味主題餐廳】台北‧Mad for Garlic大蒜主題餐廳 百變食力難以計蒜

Booking.com

#信義 #台北 #自由時報


2019-08-17

記者陳怡君/報導

大蒜愛好者注意!位於微風南山的Mad for Garlic,是全台首間大蒜主題餐廳。從前菜、主餐到甜點、飲品,9成以上使用大蒜入菜,設計出蒜泥麵包塔、蒜片雪花披薩、原粒蒜頭義大利麵等蒜香美食,每道餐點都能嚐到不同的大蒜口感,讓蒜控直呼超夠「味」。

來自韓國的Mad for Garlic,店內料理使用韓國蒜與台灣蒜入菜。曾親赴韓國拜師學藝的行政主廚Andy介紹,韓國蒜頭選用著名蒜頭之鄉昌寧的大蒜,氣味較柔和,個頭也較大顆;台灣蒜頭則氣味濃郁、較辛辣,店內會依照菜色、口味選用,2種蒜頭都有機會吃到。

在料理大蒜上,如何留下香氣、不留嗆味,也是一大學問。Andy表示,店內餐點主要採義式烹調,再照菜色需求以炸、煎、炒、焗烤、浸泡橄欖油、醋漬、烘烤、生切等共20~30種不同手法,讓饕客驚奇「原來大蒜的風味可以這麼多變!」

過去蒜頭多為調味配角,這裡則有不少以蒜頭為「主角」的餐點。像是前菜的「德古拉殺手」,大蒜需先與鯷魚泥醃漬一天,取出後浸泡初榨橄欖油、最後烘烤至表面金黃油亮,再把料理好的蒜粒放入法式田螺碟盛裝,可直接用湯匙壓碎蒜頭挖起來享用,吃起來有海鮮的鹹香、又完美保留大蒜香氣。

豪邁使用蒜片的招牌「烤肋眼牛排」,鮮嫩肋眼牛排配上洋蔥、蘑菇及蒜粒一起烤香,再撒上滿滿金黃炸蒜片,堆疊出「蒜頭山」。喜歡品嚐原粒蒜頭者,則可選擇「烤美國菲力牛排配韓國原粒醋漬蒜頭及秘方MFG甜香汁」,整顆蒜頭霸氣擺放牛排上,既是視覺饗宴也可食用。

玄機妙蒜滋味

大蒜竟然可以做成飲品?!以「無酒精雞尾酒」為概念調製的大蒜飲品Garlic Plus,是一款融合蒜汁、濃郁奶香與薄荷清新的溫熱調飲,即便把大蒜汁加入飲品中,也絲毫不覺得嗆辣或怪異,喝起來就像帶有薄荷香氣的綿密奶昔般溫潤順口。餐後來一杯搭配甜點一起享用,可令口中留下清甜氣息,為大蒜饗宴畫下完美句點。

DATA:

(02)2723-8311或2723-8321,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微風南山7樓),週日~週四11:00~23:00,週五、週六11:00~24:00,無休,無低消限制、需收1成服務費,FB:Mad for Garlic Taiwan

                        <p>烤美國菲力牛排配韓國原粒醋漬蒜頭及秘方MFG甜香汁(前)/880元、藍紋乳酪野菇筆管麵配烤韓國原粒蒜頭(後)/540元,肉質軟嫩的美國菲力配上「先炸再醃」處理的整顆蒜頭,享用時可自己動手把蒜球撥開、挑出蒜瓣,搭配牛排一起享用,醋漬後的酸甜大蒜,與牛肉是絕配;義大利麵使用味道淡雅的藍起司品種,搭配筆管麵及整顆烤的韓國蒜頭,散發出自然甜味。(記者沈昱嘉/攝影)</p>                                <p>店內處理蒜頭的料理手法就有20~30種,不但能去除蒜頭刺鼻味,更把蒜頭多變的風味融入各樣菜色中。(記者沈昱嘉/攝影)</p>                                <p>Garlic Plus/220元(記者沈昱嘉/攝影)</p>                                <p>位於微風南山內的Mad for Garlic視野相當好,可居高欣賞信義區市景與一旁的101大樓。(記者沈昱嘉/攝影)</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