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免費WiFi 年底全面開通

Booking.com


本報系資料庫
本報系資料庫

台北捷運將進入全面無線網路時代,台北捷運公司與合作廠商全林實業昨(7)日宣布,捷運淡水信義線、板南線的車站與車廂已全面開通免費WiFi,今年底前其他捷運路線也會開通,屆時北捷117個車站、1,147節車廂,都可免費登錄上網。

台北捷運與全林合作,提供台北捷運各場站及全線列車廂免費WiFi服務共五年,全林與遠傳電信合作,採用遠傳的4.5G高速網路,所有WiFi建置費用都由廠商支付,但業者可在網路招攬廣告,賺取建置維護費用。

雙方合作除淡水信義和板南線先開通外,中和新蘆、松山新店和文湖線最快今年10月底或11月初就可提供免費WiFi服務。北捷表示,貓空纜車車站、兒童新樂園、小巨蛋、中山地下街和東區地下街也會陸續啟用。

北捷指出,新無線WiFi服務上線後,網路名稱(SSID)也將改為「.TPE-Free AD WiFi」,並採用一鍵式登入,免輸入帳號、密碼;首頁也將提供包含Facebook、iTaiwan、TPE-FREE等多樣化登入方式,方便市民及乘客依使用習慣選擇常用的方式登入上網。

每次登入可免費使用「.TPE-Free AD WiFi」30分鐘無使用次數限制;使用民眾皆擁有獨立連線頻寬,有效避免人潮眾多時易產生不易連線的狀況;另支援遠傳用戶使用遠傳會員帳號登入「.TPE-Free AD WiFi」,可獨家享有使用時間無限制、並獲得較高的獨立連線頻寬。

全林總經理林全馳說,經兩個多月布建,淡水信義及板南線已陸續啟用,其他捷運路線也將陸續開通。據指出,目前全台軌道列車(台鐵、高鐵、機場捷運、高雄捷運等)僅機場捷運有4G Wi-Fi,台北捷運路線更長、搭乘人口更多,捷運車廂首次有Wi-Fi服務,便利度居全台各軌道業者之冠。

全林說,除了台北捷運,全台各大百貨如美麗華百樂園、微風松高,商圈如寧夏夜市、華陰街商圈,及公共場所如台北地下街Y區、台北雙層巴士等共2,000個以上場域,也有提供「.TPE-Free AD WiFi」。

小檔案/全林實業

台北捷運公司規劃於所有車站和車廂提供免費WiFi服務,這項服務由全林實業得標。全林實業創立於2006年,以從事電信產業起家,2014年起致力發展WiFi系統。隨網路普及,創造了指尖的活躍,全林實業Free AD WiFi團隊,透過整合性商業模式及獨創頻寬管理系統,提供穩定、順暢、便利的WiFi服務。

Free AD WiFi為台灣最大的免費商業WiFi供應商,主要提供百貨商場、連鎖量販店、觀光商圈、連鎖餐飲品牌及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等場域免費WiFi服務。

全林實業董事長黃憲文為美麗華集團成員,黃憲文除投資全林實業從事電信事業,也是美麗華百樂園董事長,位於大直的美福大飯店是黃家投資的,台北捷運WiFi開通記者會,就選在美福大飯店舉辦。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