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公園植樹 吳敦義插紀念牌未申請

Booking.com

王世堅質疑搞個人崇拜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中山區復華公園被喻為「全台唯一咖啡主題公園」,園內可見結實纍纍的鮮紅咖啡果,但近日有四處咖啡樹穴,出現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副總統吳敦義、前立委羅淑蕾、市議員葉林傳的植樹紀念牌,被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發現,這些紀念牌竟未依照「公園管理自治條例」捐贈規定,檢附設計圖樣設置申請;王質疑「現今政治人物鮮少植樹立碑,柯市長做最壞示範搞個人崇拜」。

公園處:植樹牌合乎程序

台北市公園處則解釋,復華公園的植樹牌合乎程序,由於鄰里公園從民政局移撥至公園處管理,里長可提出公園特色營造,所以找一些名人植樹立牌;北市府並未編列公園特色營造預算,只要里長找資源、提出申請,經市府會勘後即可確認施作。

里長:沒用公家錢 勿做政治解讀

復華里里長黃展輝坦言紀念牌是他做的,接著不滿說,又沒用到公家錢,是希望種咖啡打造社區亮點;他沒有政治意圖,現在不是選舉期間,不要做政治解讀,「王世堅來我們社區,我也給他種!扯後腿沒有意義」、「我個人不喜歡柯文哲,是不得已,不是拍馬屁;他(柯)來社區,尊重市長位階、不是尊重柯文哲啦!對他很感冒。」

根據「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公園不得擅自種植果、菜或花木等;私人或機關團體欲捐贈公園內各項設施者,應檢附設計圖樣及設置位置,向管理機關提出申請。

王世堅說,為了環保永續,應當帶動植樹風氣,但柯市長做最壞示範、國民黨主席也有樣學樣,把個人崇拜圖騰化,若種個樹就要立牌,那北市有六十二個議員、三五八個鄰里公園都可以出現政治人物立牌。

  • 吳敦義等人在公園植樹立紀念牌。(記者郭安家攝)

    吳敦義等人在公園植樹立紀念牌。(記者郭安家攝)

  • 吳敦義等人在公園植樹立紀念牌,被市議員王世堅踢爆事前未檢附設計圖樣申請。(記者郭安家攝)

    吳敦義等人在公園植樹立紀念牌,被市議員王世堅踢爆事前未檢附設計圖樣申請。(記者郭安家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