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週年 國民黨喊話對岸誠實面對歷史

Booking.com

#中山 #台北 #自由時報


2019-06-04 13:2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國「六四事件」屆滿30週年,國民黨今日發表聲明,一方面向對岸喊話要「誠實面對歷史」,另一方面也將砲口轉回台灣島內,質疑「一些政治領袖」假正義與改革之名「濫權追殺在野」,該黨呼籲兩岸執政者都應回到認同民族、尊重民權、改善民生的初衷。

國民黨指出,儘管中國大陸總體經濟實力已不可同日而語,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該黨仍認為歷史事實不容抹煞,歷史真相不容踐踏,當時活動參與者追求民主自由的精神與訴求,應被當局肯定與重視,並呼籲對岸「唯有誠實面對歷史,並讓民間訴求忠實呈現,才能平撫過去的傷痛,共同邁向更好的未來。」

此外,國民黨表示,30年來中華民國已從解除台灣戒嚴到落實民主法治,成為華人世界第一個而且是唯一一個步入民主自由的國度,我們理應捍衛中華民國,讓它繼續成為一個讓全球華人都能認同及追隨的民主自由燈塔,然而一些政治領袖為了選舉利益或自身權力,以假正義之名曲解歷史,以假改革之名製造威權,這種濫權追殺在野,根本是負面民主,與民主法治價值背道而馳。

國民黨強調,該黨總理孫中山創行的三民主義,核心就是「民族、民權、民生」,臨終更念茲在茲「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激勵該黨拓展民權與捍衛民主的決心,「國家之本,在於人民」,緬懷六四,該黨將繼續與民眾站在一起,認同民主、尊重法治、捍衛中華民國,使其繼續作為全球華人的自由燈塔,並向中國大陸及世界持續傳達我們重視民主、多元和自由的價值。

中國「六四事件」屆滿30週年,國民黨今日發表聲明,向對岸喊話要「誠實面對歷史」。圖為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資料照)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