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耕作 「花谷米」有機肥也不用

Booking.com

#中山 #台北 #自由時報


2019-07-0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鳳林鎮「鳥居農場」稻農徐明堂,堅持不施撒化肥、農藥,以及除草劑,甚至連有機肥料也不放,自創品牌「花谷米」,今年還將花谷米包裝成「中秋花谷米友善禮盒」,就連禮盒的紙盒包裝也可變身藝術小夜燈,並透過群眾募資賣禮盒。徐明堂說,明天週日還要在台北市舉辦免費試吃活動。

花谷米的種源台中一九四號香米,將印度Basmati香米與台稉九號米雜交育種,外觀顯得比稉米稍微「修長」,口感黏黏好吃,又擁有七葉蘭清香的氣味。徐明堂從二○一二年引進種植,但他擇善固執,在插秧前他先在農地種向日葵,因為他查到資料發現,向日葵可以吸收土壤有害物質,可以淨化土地;此外,種植期間不但不用化肥、農藥、除草劑,就連一般有機農友會使用的有機肥、有機資材都不使用。

徐明堂說,堅持友善土地的結果,就是產量也和慣行農田(有用農藥化肥)無法相比,只有三分之一,「一公頃一期僅收二千公斤」,但米飯香氣口感卻更好,明天週日上午十點半,將在台北市中山北路的「曬太陽洋食小館」,舉辦免費試吃活動,報名電話○九三五八二八二一一。

                        <p>花谷米包裝成禮盒,紙盒包裝可變身藝術小夜燈。(徐明堂提供)</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