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986才成立 韓國瑜稱1979投票給綠營立委選將

Booking.com

#中山 #台北 #自由時報


網友質疑,1979年韓國瑜22歲,要如何投給1983年競選的方素敏,又是如何支持1986年成立的民進黨?(資料照)

2019-07-09 0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他生平第一次投票是在22歲那年,且還是投給「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方素敏」;但這個說法被網友打臉,網友發現韓國瑜22歲時是1979年,民主進步黨1986年才成立,當年他要如何投給7年後才成立的民主進步黨?

韓國瑜8日在《中天新聞》專訪中表示,「我這一輩子第一次投票,我才22歲,啊我投的是民進黨欸」,此話一出讓主持人王又正流露出吃驚的表情,追問是在何種選舉中投給綠營,韓自稱「這一生第一張票」是在「立法委員」選舉中投給民進黨。

韓國瑜接著提到,當時台灣社會發生「林宅血案」,韓說「林義雄他家遇到這種事情,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接受,雖然我們全家都國民黨員,我就投方素敏,這是我切身的喔,切身的經驗」。

臉書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小編對此質疑,「可是國瑜,你1957年出生,22歲時是1979年,民進黨成立是1986年,你要如何投給民進黨?」經查證,方素敏是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太太,林義雄當年曾是無黨籍台灣省議員,1979年12月美麗島事件發生後被捕,隔年軍事審判期間2月28日爆發林宅血案,方素敏1983年是「黨外人士」,以無黨籍身分當選第1屆第4次增額立法委員第一選區(台北縣、基隆市、宜蘭縣)席次。

其實1979年根本沒有舉行立委選舉,原定1978年舉行,卻碰上台美斷交,總統蔣經國宣布延後,1979年12月高雄市爆發美麗島事件,等到1980年國內政局穩定才舉行選舉,當年有大批「黨外人士」參選;當時來自宜蘭的當選人是黃煌雄,方素敏則是3年後才當選。

網友們知悉此事後,紛紛砲轟韓國瑜「又在唬爛」,相繼留言痛批「穿過時空的我的手」、「孫中山當臨時大總統,其實是我推的」、「身為準備征服宇宙的男人,會一點時空穿越也是很合理的」、「反正隨便說說 一樣有固定那一堆人在相信」、「臉皮厚的人真好,什麼都敢講」。

                        <p>韓國瑜自曝自己生平首投是在22歲那年,投給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方素敏,被揭穿是謊言。(圖擷取自中天新聞台)</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