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退警團體擬掀七七抗議潮 先「悼承翰」後「反鐵籠公投」

Booking.com

#中山 #台北 #自由時報


2019-07-06 15:2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執勤時遇刺身亡,中華民國退警總會將在明日下午2時發起「悼承翰、愛警察、護台灣」,號召退休員警穿白衣至台北市忠孝西路天橋悼念殉職的李員。但部分組織成員隨後會再與國民黨申請舉辦的「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作結合。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將嚴密蒐證以防有擾情事。

中華民國退警總會長耿繼文,是以網路群組署名發出通知,號召各退警協會警消弟兄,在7月7日下午2時,全員穿著白色衣服,在台北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2號出口,舉著單位會旗作集結。

屆時,他們將會持「悼承翰、愛警察、護台灣」標語,遊行前進至台北市忠孝西路天橋,並將「蔡政府欠退休警消一個公道」布條懸掛在天橋上,悼念近日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

由於明天下午3時,國民黨也將在中山南路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抗議民進黨將公投法修惡,目前警方情蒐指出,退警總會中的一些分會成員,隨後將會再與「反鐵籠公投」集會遊行作合流,增加「反鐵籠公投」的聲勢。

由於「悼承翰、愛警察、護台灣」集會活動並未向警方提出申請,又是以「快閃」方式作遊行和集結活動,轄管中正一分局根據情資,屆時將會進行蒐證,以防有不法情事發生。

                        <p>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執勤時遇刺身亡,中華民國退警總會將在明日下午2時發起「悼承翰、愛警察、護台灣」,號召退休員警穿白衣至台北市忠孝西路天橋悼念殉職的李員。但部分組織成員隨後會再與國民黨申請舉辦的「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作結合。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將嚴密蒐證以防有擾情事。(資料照)</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