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橋改建案未充分提出細部圖說 遭都審會退回

Booking.com

都審會今審查中正橋改建工程,但委員認為設計圖的橋面比例失真,要求修正後再送審。圖...
都審會今審查中正橋改建工程,但委員認為設計圖的橋面比例失真,要求修正後再送審。圖/新工處提供
分享

台北市連接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改建工程,經雙北討論後原預計年底開工,不過昨天該案送至都審會審議時,委員認為受新工處委託的台灣世曦沒有提出詳細圖說,對於原被埋於中正橋下、日據時代興建的川端橋也將重現,但委員認為呈現方式看不出主要焦點,要求補強說明,都發局長林洲民最後表示,希望設計單位可以在一周內補件,都發局會盡快召開都審會。

中正橋改建工程規劃「新舊共存」,新橋將繞行舊橋方式,歷史建築川端橋作為自行車及行人使用。不過有委員質疑,川端橋的寬度僅6米,但設計單位卻還要加上植栽及解說告示牌,根本不夠人與自行車通行。設計單位解釋,希望民眾可以用牽引自行車的方式通過,但委員認為,橋下連接河濱公園自行車道,騎乘者眾多,實際上未必都可以遵循以牽引自行車方式過橋。

另外,委員對於兩座橋的燈光設計也有意見,認為新橋橋面下夜照採水平藍光,不但與整體夜照不協調,也無法凸顯川端橋的特色,認為設計單位須再改善。

委員也提出,目前提出的設計都只看到橋面上,但工程延伸到和平西路,如何在該段工程展現友善的人行空間。也應提出詳細圖說。

林洲民不滿設計單位未提出詳細設計圖,只做口頭敘述,且提出的圖像上橋的比例也失真,要求重新修正補充送審,若有需要,都發局也願意召開會前會先討論。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