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電動車充電柱沒人用 北市擴建恐「養蚊子」?

Booking.com

北市公有停車場今年配合U-Car計畫,積極設置電動車充電柱,營造「友善電動車」的...
北市公有停車場今年配合U-Car計畫,積極設置電動車充電柱,營造「友善電動車」的環境。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台北市公有停車場至8月已有46處、共115支電動車充電柱,年底前還會再陸續設置78支;不過北市3月中啟用34支新充電柱,當月全部只被使用7次,令人質疑恐像有近200支充電柱的新北市一樣「養蚊子」;不過,交通局表示,使用次數有逐月持續增加。

新北市過去透過經濟部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建置電動車充電柱,至今在82座公共停車場共有182支充電柱,但使用率超低,從設置以來不到2%,讓新北交通局副局長鍾鳴時十分感嘆。

不過,北市交通局配合U-Car計畫,今年於公有停車場積極設置電動車充電柱,期盼營造「友善電動車」的環境,光是年初至今就已完成35處停車場共78支充電柱,但有了新北的前車之鑑,也讓外界質疑,北市增設這麼多充電柱,屆時恐重蹈覆轍。

北市交通局停管處解釋,今年3月中正式啟用17處停車場共34支充電柱雖然總共只被使用7次,後續卻逐漸成長,4、5、6月使用次數達60至70多次,上個月更突破百位數達125次,顯示有越來越多電動車駕駛使用。8月起將陸續於承德公園、蓬萊國小、啟聰學校等停車場增建。

剛宣布準備成立的「0Taxi」特斯拉電動車隊表示,對充電柱增加樂觀其成,未來司機有需要也可以把車停停車場就地充電、休憩,充電柱與電動車發展關係密切。

交通局長張哲揚表示,北市與新北的環境體質不見得一樣,台北市目前有150到200輛電動車,加速增建充電柱後,使用次數也有持續增加,對未來有意發展相較環保的U-Car的廠商、電動車主增加都有正向影響。

北市公有停車場今年配合U-Car計畫,積極設置電動車充電柱,營造「友善電動車」的...
北市公有停車場今年配合U-Car計畫,積極設置電動車充電柱,營造「友善電動車」的環境。記者翁浩然/攝影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