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蒙藏、維吾爾族…都在水源劇場狂舞

Booking.com

一年一度的台北藝術節,有如每年盛夏大禮。本屆台北藝術節也集合各式佳作,不論傳統民族舞、台灣歌仔戲、文學經典,都結合東西手法,誕生全新品種。

與慕尼黑當代國際舞蹈藝術節共製的《少數民族》,由中國新秀編舞家楊朕,帶著朝鮮族、藏族、蒙族、維吾爾族、無族別(澳門)等風格迥異的女舞者,在中國民謠、西方搖滾樂等各式音樂中,用不同舞姿、裝扮,傳達對國家民族、身分認同的思考,讓「邊疆」民族舞展現強大力量。8月25日至8月27日於水源劇場上演。

當代傳奇劇場與德國戲劇顧問克里斯托夫‧萊普奇攜手共製的《浮士德》,將德國文豪歌德人人皆知的大作改頭換面,開啟神聖與魔鬼、天堂與地獄的人生大問。當代傳奇向以京劇風格重詮經典聞名,此次也結合東方戲曲式妝髮與服裝,用11位演員及5位樂師分飾70個角色、上下2000年,讓觀眾目不暇給。

該劇舞台也是一絕,由著名建築師劉培森操刀,透過可移動的棧道、可換面的城牆布景,讓舞台在不同時空瞬間來去,從浮士德的書齋一秒變為街道,從女主角葛蕾春的閨房剎那翻轉為宮殿…奇幻世界,只有在現場能體會。9月8日至9月10日於中山堂中正廳上演。

一心戲劇團《啾咪!愛咋》也有新意,該劇與歌劇導演盧卡斯‧漢柏合作,改編法國劇作家馬里伏的《愛情與偶然狂想曲》,用歌仔戲七字調搬演愛情輕喜劇,時見跨文化樂趣。9月15到9月17日於中山堂中正廳演出。

台北藝術節與法國巴黎市立劇院共同製作的《歐洲工坊在台北》也很亮眼,該節目堪稱巴黎市立劇院創辦8年的「歐洲工坊藝術節」台北版,將這通常是不同歐洲國家年輕藝術家的集結,加入兩位台灣藝術家洪儀庭、陳成婷,注入台灣觀點。兩位藝術家將與葡萄牙藝術家里卡多‧內維斯 – 內維斯共同創作,9月1日、2日在水源劇場進行在巴黎市立劇院演後的二階段呈現。

以上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台北藝術節《少數民族》。圖/台北藝術節提供
台北藝術節《少數民族》。圖/台北藝術節提供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