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部落客:原來大溪這麼好玩!

Booking.com

#大溪 #桃園 #民報


在外國人的眼中,台灣景點要怎麼玩才好玩?在桃園市大嵙崁文教基金會與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的安排下,6月30日一群東南亞移工Youtuber前往大溪旅遊。出發前原以為大溪很無聊,沒想到在導覽老師及翻譯的解釋下,發現大溪竟有這麼多好玩的地方。這群外籍朋友說,要將拍下的美景分享給母國親友,希望有機會帶朋友也來體驗玩大溪的樂趣。

大嵙崁文教基金會與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合作邀請了35位來自越南、印尼及菲律賓國家外籍工作者到大溪參訪,為推動國際觀光客來台深度旅遊,各縣市常邀請國際部落客來台旅遊拍攝美景宣傳,但邀請在台的國際部落客製作影片向母國宣傳,這是頭一遭。

這群外籍工作者來台時間少則十個月,多則四年以上,雖然工作忙碌,每周也只有一天假期,但為了體驗不同國家文化,也讓家鄉親友知道異國的生活環境,都會安排外出旅遊,作成影片上傳社群成為業餘Youtuber。

檢視相片

金興蘭園裡的花海真美,大家都想拍下來。圖/唐植梅

大嵙崁文教基金會表示,大溪是台灣經典小鎮,除了豆干與老街,還有百年木藝,神將滿滿的神之鄉以及各式職人手作文化,希望透過導覽與翻譯的協助,讓國際友人深度體驗大溪,透過他們的語言傳遞,讓更多國家了解大溪之美。

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理事長徐瑞希則說,許多外籍工作者因語言溝通及不熟悉交通,假日旅遊的地點有限,希望透過導覽老師的專業帶領以及翻譯人員協助,讓台灣更多有趣的景點被發現,吸引更多國際友人前來台灣觀光體驗!

出發前,在工廠擔任管理工作的越南籍朋友表示,他去過阿里山、日月潭、九份、十分等台灣知名景點,還沒來過大溪,只聽說大溪豆干好吃,老街人很多;一名印尼籍表示自己來過,但只記得小吃,同行的穆斯林朋友則擔心老街的小吃有豬肉,怕誤觸禁忌。

為了讓外籍朋友體驗大溪「無牆木藝博物館」的文化,導覽老師黃建義避開一般觀光客習慣的老街路線,特別先從日式宿舍四連棟參觀。

檢視相片

大溪木藝博物館的文青味,吸引東南亞部落客紛紛搶拍。圖/唐植梅

在老師的帶領下,一行人才轉進大門,看見琵琶樹下長長的木棧坡道,幾位部落客就瘋了,紛紛架起腳架設計走位,不少特別裝扮者則搶在木櫺門前進行各種角度抓拍;戶外大漢溪畔的田園風光更美,幾位攝影者駐足圍欄前不肯離開,有人乾脆架起無人機空拍,隊伍愈拉愈遠,僅管人生地不熟,但一路上都是景點,搶拍美景,誰也捨不得先走。

從四連棟建築、沿著崖線看大河時代大溪商港遺跡、普濟堂、洗衣坑,再從迷宮巷鑽出,兩個小時後一行人才終於走進老街體驗美食。

有人指定吃大溪豆干,更多人對小吃料理及豆花有興趣。有印尼籍朋友喜食米飯,自己做了辣醬飯及香蘭點心帶來請大家吃,連豆花店家老板都被招待,一包包的綠色娘惹糕及椰絲米包攤在桌上,吸引不少路人好奇過來詢問。

檢視相片

愛開玩笑的參訪者扮成老闆,推銷店家的檸檬飲給同伴。圖/唐植梅

頂著攝氏35度豔陽,一行人繼續參觀月眉休閒農業區的稻田,金興蘭園花海、李騰芳古宅,天氣太熱讓許多印尼籍朋友感覺疲累,路上還遇到了急雨,衣服都被打濕了,但大家覺得收獲滿滿,最後的彩繪陀螺體驗及打陀螺比賽,更讓整個情緒嗨翻天。

檢視相片

走在月眉休閒農業區一片稻田區裡,遠遠的還可以看到李騰芳古宅。圖/唐植梅

報導來源:民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