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城市的聲音」特展開幕 來龍潭感受城市音景

Booking.com

#龍潭 #桃園 #台灣好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上午前往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出席「聽,城市的聲音」特展開幕記者會暨音樂會。鄭市長表示,「聽,城市的聲音」特展由策展人董怡君策畫,帶領台灣在地藝術家蕭聖健、香港女性藝術家卓穎嵐、菲律賓藝術家Michael Vincent Manalo等3人,以聲音、影像、互動裝置及藝術品等呈現城市的特色,展覽自即日起至9月29日止在龍潭圖書分館及戶外空間展出,期間也將舉辦一系列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感受令人耳目一新的聲光體驗。

鄭文燦說,桃園升格後,市府設置新龍潭行政園區,由龍潭區公所及龍潭戶政事務所進駐服務,並設有調解委員會、地政及地稅聯合服務櫃台,讓洽公動線更方便、設施更完善;市府也於新龍潭行政園區內設置成龍潭分館暨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總經費約5億2,000萬元,並獲得客委會補助6,300萬元,典藏鄧雨賢時代相關史料文物、音樂創作,以及台灣音樂史資料,具有音樂、視聽、閱讀、學習、展覽、景觀等六大功能,是一座具有歷史感、文化感的圖書分館,網路知名度也超越熱門的龍岡分館,成為大家另一處喜歡拍照的文化地標新選擇。

檢視相片

市長致詞表示,「聽,城市的聲音」特展即日起至9月29日止,歡迎來龍潭感受城市音景

市府持續推動龍潭各項建設,例如規劃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已於今(108)年4月開幕,未來也將辦理茶葉故事館等其他設施,展現龍潭的客庄魅力及浪漫台三線計畫的價值。

文化局專門委員張至敏表示,「聽,城市的聲音」特展自即日起至9月29日止,期間將舉辦「龍潭印象」攝影工作坊、「仙女藝術家倪瑞宏簡單動畫工作坊」、「綠繪本-好一個瓜啊」講座、「城市音景-城市聲音地圖推廣體驗」講座及「造聲音」液體傳聲工作坊等一系列活動,歡迎市民闔家參與。活動詳細訊息可上桃園市立圖書館官方網站(網址:http://www.typl.gov.tw)或撥打龍潭圖書分館專線03-2866189洽詢。包括立法委員蔣絜安、市議員徐玉樹、市府顧問張肇良、客家局長何明光、文化局專門委員張至敏、龍潭區長胡星輝均一同出席活動。

 

檢視相片

市長與貴賓及幼兒園小朋友合影

 

更多新聞推薦

各地天氣不穩定 慎防局部大雨

報導來源:台灣好新聞【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