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籍華僑老翁來台探親迷途 暖警細心照料助尋親

Booking.com

#龍潭 #桃園 #台灣好新聞


1名來自於印尼77歲何姓老翁於17日晚間21時許,獨自蹲坐於車水馬龍的龍潭交流道旁,剛好遇到龍潭分局中興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發現,老翁隨即向警車揮手,經警方趨前關心詢問,該印尼籍老翁手裡拿著護照並說著印尼語,惟遲遲無法與警方取得溝通,員警擔心當下深夜且交流道周邊車多交通流量大,易衍生其他危險,只能開著巡邏車將老翁先載回派出所查證,以確保安全。

龍潭分局中興派出所巡佐林榮裕、警員劉馥賢等2員將老翁帶返派出所時,發現老翁可能因情緒緊張及挨餓,身體不停地顫抖,巡佐林榮裕立即自掏腰包購買熱食回來,並細心餵食給老翁果腹,關懷照料安撫情緒後,便開著巡邏車載著老翁至轄區內的印尼商店詢問。經商店印尼籍老闆娘翻譯後,得知老翁是來台灣探親,昨天跟姐姐到台北遊玩,卻不慎在台北車站走失,只知道家屬住在桃園龍潭,便獨自一人坐車回到龍潭,但卻忘記姐姐家怎麼走,手上也沒有連絡電話,在不知所措情形下才會呆坐在交流道下路旁。

檢視相片

印尼籍華僑老翁來台探親迷途,暖警細心照料助尋親。

龍潭警方事後詢問轄區里長及地方世居長者得知,位於龍潭區上華里在民國50年間,印尼國家政府因國共意識加上社會經濟主控幾乎為華人為主等問題,而衍生嚴重排擠華人事件,受到事件的影響,居住於印尼的華僑們即變賣家產搭乘日本商船分別遷往中國大陸及台灣等地區,部分的華僑則選擇遷移至臺灣避難,他們在當年政府的安置下,分散在臺灣桃園及花蓮等地區,部分落腳在桃園市龍潭區。

員警得知後,只能帶著老翁至該印尼華僑住宅區,以步行方式走了2個多鐘頭逐戶訪查,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到了老翁家屬,焦急的姐姐看到警方攙扶著老翁平安返家,不禁喜極而泣,事後家屬對龍潭警方的熱心服務精神深表感激與肯定,頻頻鞠躬道謝。

 

檢視相片

印尼籍華僑老翁來台探親迷途,暖警細心照料助尋親。

更多新聞推薦

天氣悶熱高溫飆35度 午後留意雷陣雨

報導來源:台灣好新聞【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