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區龍星市民活動中心動土 預計明年5月下旬完工

Booking.com

#龍潭 #桃園 #台灣好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前往龍潭區,出席「龍潭區龍星市民活動中心興建工程」動土典禮,鄭市長表示,市府致力推動閒置館舍的活化,考量龍潭區龍星里為龍潭區的核心地帶,且現有的臨時集會所安全性不足,故市府決定於集會所現址興建兼具安全性、舒適性的市民活動中心,其工程總經費約為3,179萬3,997元,今日動土後,預計於明(109)年5月下旬完工,未來可提供市民朋友更多的活動空間,滿足居民的環境需求。

鄭文燦說,多元化的市民活動中心是市府的重要政策之一,本次欲興建的龍星市民活動中心為地上2層建築,總樓地板面積有791.89平方公尺,外部以傳統紅磚搭配現代格柵,並兼具採光與低碳的設計,而內部則設有大型集會空間、才藝教室與小型會議室,是相當具有特色的建物。此外,龍星市民活動中心戶外地坪也會一併重整,以創造更友善的戶外場域。

未來更可串連附近的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與龍潭武德殿,並妥善運用龍星市民活動中心,凝聚龍潭在地的歷史情懷與文化意象,建立起舒適的交流空間。

檢視相片

鄭市長和與會貴賓比讚合影

市府正全方位建設龍潭,其中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近來已成為熱門的拍照景點,今(108)年11月市府也預計會辦理活動慶祝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啟用一周年活動。

鄭文燦指出,,市府也會持續活化龍潭舊市區,若都市計畫能夠通過,市府擬興建商業中心與立體化大型停車場,讓龍潭地區的居民也能擁有百貨商場或電影院,提升整體生活品質。針對其它尚未定案的市民活動中心,也責請區公所與民政局加緊腳步,讓尚未完成的市民活動中心計畫順利完成,達到兼顧龍潭大小建設的目標。 包括立法委員呂玉玲、蔣絜安、市議員林昭賢、徐玉樹、舒翠玲、劉熒隆、市府顧問張肇良、民政局長湯蕙禎、客家局長何明光、龍潭區長胡星輝均一同出席活動。

 

檢視相片

龍潭區龍星市民活動中心興建工程預定地

更多新聞推薦

怕機車騎士、路人曬昏頭 北市435處路口中午縮短紅燈秒數

報導來源:台灣好新聞【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