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渴望園區邊坡崩塌 市府將搶修

Booking.com

#龍潭 #桃園 #自由時報


2019-07-04

〔記者許倬勛、謝武雄、李容萍/龍潭報導〕受到低壓帶影響,二日雨彈轟炸桃園,造成多處災情。市長鄭文燦昨主持市政會議時指示水務局對區域排水、河川整治工作進行檢討改善,也要求各單位落實災後工作,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水務局統計,前天各地通報積淹水有一二三件,以龍潭、大溪、龜山等區災情最為嚴重,龍潭時雨量更飆破一三三.五毫米,達到五百年洪水頻率,大昌路一段、健行路一度淹成水鄉澤國。

除了水漫道路,龍潭渴望園區內向陽三街旁的一處邊坡,因超大豪雨沖刷崩塌,造成長一百米、寬五米的坑洞,雨水夾帶土石滑落道路,沖刷至距房屋圍牆不到十公尺處,居民憂心忡忡,冒著大雨用帆布掩蓋坑洞,盼市府協助善後。

請包商在坍方處打鋼軌樁、噴漿

市議員徐玉樹昨邀集相關單位現勘,水務局表示會請包商在坍方處打鋼軌樁、噴漿方式以穩固地基,後續再評估地勢施作駁坎護坡、石籠掛網等。

大溪區台四線崎頂段下坡、武嶺橋西端的邊坡,前天下午也因豪雨造成大量泥流夾帶石頭滑落,疑是鄰近三元一街的邊坡發生崩坍造成,市府養工處昨派員現勘發現崩坍面積約八十五平方公尺,除評估搶修工法,昨傍晚由合約廠商將坍方裸露處先以帆布覆蓋,避免再產生坍方。

昨日的市政會議決議,未來逢大雨只要水務局開設三級應變中心,各區公所也應同步開設,以掌握並因應可能的災情;鄭文燦說,市府會持續提升易淹水地區的區排能力,並針對人口、產業稠密的河川優先整治,提高防災標準,打造韌性城市。

                        <p>龍潭渴望園區內向陽三街旁有處邊坡,前日大雨沖刷下發生崩塌,造成長一百米、寬五米的坑洞,管委會先以帆布覆蓋,避免災情擴大。(記者許倬勛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