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仲夏祝福祭 祈願體驗日本七夕

Booking.com

將於忠烈祠暨神社園區舉行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將於廿日在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舉行 「仲夏祝福祭」,現場提供民眾書寫五色紙懸掛竹子祈願,還有日式特色攤商,提供日式浴衣租借體驗。此外,十二、十三、十九日另有多場取材自日本祭典文化的創意DIY體驗課程,安排專業志工進行神社文化導覽,活動詳情可至「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官網查詢。

市府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所長李彩華表示,牛郎織女淒美愛情故事由中國傳入日本後,人們將自己的願望書寫在綠、紅、黃、白、黑的五色紙上,懸掛在竹子上祈願,成為日本七夕的節慶習俗;今年「仲夏祝福祭」就是以日本七夕節慶為背景,二十日當天從上午十點起有一連串活動,除了一系列日本七夕節慶習俗,舞台區也安排「文山國小童笛箏鳴」、「音桃愛樂社中西樂團歌曲唱奏」、「日本傳統舞蹈」、「大龍貓劇團戲劇」演出,還有「水信玄餅」DIY體驗。

另十二日、十三日、十九日從上午十點半到下午四點半,在神社文化園區社務所旁木平台,舉辦多項日本祭典文化創意DIY體驗,十二日是「水信玄餅」、十三日為「祈願卡」、十九日則是「樂豆棒棒糖」,每場體驗課程中,也安排專業志工進行神社文化導覽;同時,社務所內也有「神社歲時記」展覽。

  • 桃園忠烈祠為日本神社遺址,景觀相當優美。(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忠烈祠為日本神社遺址,景觀相當優美。(記者謝武雄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