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楊梅茶改場宿舍 將打造埔心故事館

Booking.com

〔記者周敏鴻/楊梅報導〕二○一四年公告為「歷史建築」的楊梅區茶業改良場(簡稱楊梅茶改場)宿舍,目前由行政院農委會進行修復中,桃園市政府爭取工程結束後於九月起接管,再由楊梅區公所執行後續的規劃,並整修為「埔心故事館」,成為訴說埔心地區發展歷史的文化據點。

居民說,楊梅茶改場早年以包種茶、烏龍茶等茶種聞名,日治時代引進最新的製茶機器,改良茶葉品種,讓茶葉進入現代化,在台灣茶葉歷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而鄰近茶改場、位於中興路上,於一九○七年興建的宿舍,主要提供茶改場員工居住。

宿舍修復 預計八月底完成

宿舍為木造日式建築、保存良好,二○一四年被登錄為「歷史建築」,農委會今年著手進行修復工程,預計八月底前修復屋面、牆體與部分機電設備。

市府九月接管 將增附屬設施

市府爭取農委會同意,在茶改場宿舍修復工程結束後,於九月起接管,規劃斥資兩千三百八十萬元,進行新館增設、後續的附屬設施等修復工程,市長鄭文燦表示,宿舍修復後將規劃為教育與旅遊場所,成為「埔心故事館」,是楊梅區繼「楊梅故事館」後第二個故事館。

楊梅區長姚敦明說,希望「埔心故事館」明年底能落成,屆時將以早期照片、相關製茶設備,呈現埔心地區的發展歷史,再結合輕食販賣、文創等,一定能成為提升觀光與文化的重要據點,帶動地方發展。

  • 楊梅茶業改良場修復工程結束後,將交由桃園市政府接管。(記者周敏鴻攝)

    楊梅茶業改良場修復工程結束後,將交由桃園市政府接管。(記者周敏鴻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